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个税法今起实施 月入6000元每月少缴330元

北京晨报  作者:孙春祥  2011-09-01 08:20

[摘要] 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今天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按照规定,工薪阶层和个体工商户9月1日起将按照3500元费用减除标准纳税,而之前则为2000元。记者计算发现,减除“三险一金”后月入5000元的纳税人此后每月将减税280元,全年减税3360元,超过全年工资存在银行零存整取利息的3倍。

新个税法今起实施减除“三险一金”后月入5000元——

全年减税超银行利息三倍

 
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今天起在范围内实施。按照规定,工薪阶层和个体工商户9月1日起将按照3500元费用减除标准纳税,而之前则为2000元。记者计算发现,减除“三险一金”后月入5000元的纳税人此后每月将减税280元,全年减税3360元,超过全年工资存在银行零存整取利息的3倍。

国税总局7月底发布的《关于贯彻执行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有关问题的公告》中明确规定:纳税人于2011年9月1日(含)以后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应适用税法修改后的减除费用标准和税率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今年9月1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不少单位将为员工发放数目不等的“过节费”,按照规定,这笔收入也应该与日常工资和奖金一并按照3500元费用减除标准纳税,如果员工9月全月收入减除“三险一金”(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过后仍不足3500元,那么员工将不必缴纳个税。

为了进一步减少低收入人群的纳税负担,新的个人所得税法不但提高了费用减除标准,同时还降低了超额累进税率表的级税率,全月应纳税额不超过1500元的部分税率只有3%。也就是说,减除法定的“三险一金”之后月收入5000元的纳税人将只需缴纳45元的个税。

记者经过计算,如果按照原来未修订的个税法,刨去“三险一金”之后月入5000元的工薪阶层应该缴纳税款325元,经过调整之后,每月缴纳税款减少了280元,全年将少280×12=3360元。如果居民每月将全部收入5000—45=4955元都按“零存整取”的方式存到银行,连续存12个月,按照现行的零存整取年利率3.10%计算,一年过后将得到利息998.43元。也就是说,经过本次减税,消费者每年3360元的“增收额”超过一年工资存入银行利息的3倍。

相关新闻:

9月土地军情表:市区推地超总量5成 安置房土地崛起

二三线城市抵触限购令 民间资本"坚守"房地产

两度流拍后放低身段 江东核心滨水区地块挂售

鄞州新城区首条"断头路"昨打通 开始正式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