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每周话题:2011年房价涨跌 专家说了算还是住建部说了算?

房天下  作者:每周话题  2010-12-22 00:03

[摘要] 就在2010年即将谢幕之时,各种关于2011年的预测也纷至沓来。面对海量的楼市预测,该如何分辨?面对屡次释放的政策信号,该如何把握?这也许是购房者最急于想知道的。

专家预测:明年通胀压力大 房价会下跌

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华民认为:“温和的通胀比通缩对经济发展更有利,但当前的局势是老百姓为高通胀买单。预计明年的CPI还将是持续高位。 ”

知名财经评论人叶檀表示:“当前,我们信贷泡沫已经非常明显了,房地产泡沫尤为严重,我们房地产总市值占GDP3倍左右,房价还在上涨,而当年日本房地产泡沫破灭的时候,占GDP的比例也就2.5倍的比例。无论从信贷或信用来说,房产泡沫都很严重。之所以没有出现马上崩溃的阶段,是因为我们的市场规模较大,未来还有很长的一个链条可以传递过去。”>>>点击查看全文

严介和:一线城市房价未来会降25%

随着抑制炒房政策的出台,保障性住房的大量供应,房地产理性回归的时代将来临。

房价调整并不是一刀切的,一线城市会有25%的降幅,是正常合理的,但不会在一年内降25%,而是稳中有降。一线城市房价未来会降25%,但不会在一年内降25%,而是稳中有降。

随着抑制炒房政策的出台,保障性住房的大量供应,房地产理性回归的时代将来临。目前国家正在进行人口普查。明年4月普查结果出来,预估住房空置率将不低于50%,楼市调控政策将越来越严。>>>点击查看全文

相关阅读:

每周话题:新房和二手房谁更保值 宁波人选哪个?

每周话题:在宁波 你还买得起房子吗?

每周话题:岁末将至 12月宁波或迎成交大月

每周话题:宁波离降价究竟还有多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