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渣打银行:明年一线城市房价不会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15 15:31

[摘要] 昨天,渣打银行召开新闻发布会,展望了2011年的中国经济走势。分析师们认为,2011年一线城市的房价仍然难有下跌的空间。

(来源:上海青年报)昨天,渣打银行召开新闻发布会,展望了2011年的中国经济走势。分析师们认为,2011年一线城市的房价仍然难有下跌的空间。

今年9月,渣打银行曾经预测,年底前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有望下滑20%至30%,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可能会下滑10%至20%。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展望明年房价走势,渣打银行则表示“一线城市的房价不会跌。”

“之前没有预计到9月楼市交易量会有如此剧烈的反弹。我们还是低估了中国人的购买能力。”对于观点的转变,渣打银行中国研究部分析师王志浩这样解释道。他预计,明年楼市的库存量将高于2008年,但一线城市已经没有新的土地供应量,因此房价很难有下行空间。至于三、四线城市,虽然供应量充足,却没有那么多人来买。在他看来,这是当下楼市调控的一个难题。

经过对多个城市30余家中小型开发商的调研,渣打银行发现,开发商们并未面临太大压力。虽然中央出台了一系列的调控政策,但在地方实行时,并未得到很好的贯彻。渣打银行预计,如果两年之后,货币政策继续回归适度宽松,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渣打银行预计,从今年年底到明年,央行可能会有四次加息,但是利率的上调仍旧赶不上CPI上涨的脚步,“CPI涨幅如此之高,使得实际利率已经达到了-3%左右。在这样的情况下,家庭更没有理由去存款,而是有更多的理由去投资。”

相关阅读:

世茂股份获中投信托4亿元信托贷款

贷款利率调整倒计时 专家:提前还贷不必一刀切

本月预约提前还贷的市民增多

人均住房面积超28.81平方米将停贷

买房人信用不良不能贷款 卖房人解除合同成被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