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中介疑现离职潮 潜在买家铁了心等降价

羊城晚报  2014-05-17 08:45

[摘要] 在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房产中介行业日子越来越难熬。房产中介顾问小黄在电话上告诉记者:“我辞职了。”记者随后调查发现,目前广州市内置业顾问逃离二手楼市正悄然成风。

在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房产中介行业日子越来越难熬。房产中介顾问小黄在电话上告诉记者:“我辞职了。”记者随后调查发现,目前广州市内置业顾问逃离二手楼市正悄然成风。

广州市4月份经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业务量比3月减少两成

广州市4月份经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业务量比3月减少两成

案例:中介店长辞职回乡

5月9日辞职前,小黄是一家房产中介的店长。昨日他告诉记者:“我从2012年底接手店长到现在,干了一年多的团队已经快‘散伙儿’了,7个人现在只剩3个,其中一个也已递交了辞职报告,只是暂时还没批。现在每个月在能接到租单的情况下,一些置业顾问也只能拿到2000多元,收入大幅下降。但今年以来,二手房的租赁业务也非常糟糕,这点儿收入在广州生活远远不够,实在扛不住就只好打包走人。”

他介绍,自己是2009年10月开始做房产中介,刚入行时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置业顾问,但个月就卖出了4套房,月入逾8000元。2010年,他是整个区域分部年度排名的经纪人;同年,因为业绩突出,小黄升职为店长。

2012年底,小黄的老乡开了一家地产中介,为了“挖”他过去做店长,除了正常的业务提成,还许诺给他5%股权收入。“不用吆喝,坐在店里等生意上门。”回忆起那段时光,小黄现在还觉得幸福。

直到去年10月份,生意都还不错,他基本上能实现月入万元。在去年的三四月份,小黄甚至拿到了近10万元。然而“穗六条”出台后,市场开始走下坡路。

“刚开始还好,每个月还能卖四五套房子,除去各种费用,店里还有一些收入。”但随着房贷日益收紧,小黄发现日子越来越难过。“上个月我们店里只卖了一套房,加上出租带来一点收入,大家勉强熬着。现在连租赁业务都越来越难做了。”小黄说,离职后准备回河南老家做点小生意。

市场:置业顾问逃离二手楼市成风

事实上,记者采访了解到,房产中介机构的置业顾问逃离二手楼市正悄然成风。

在新港西路一家房产中介机构,一位姓杨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这个店中等规模,峰时期有近20名置业顾问,现在只剩9名。“有的人去新楼盘做销售了,有的回老家了,还有的去卖车了。”

在番禺大石附近一家地产中介,一位姓李的销售则表示,自己干完这个月就准备转行去卖医疗器械。他表示,公司的底薪很低,三四月份加上提成,他的平均月收入不到2000元。“这样自己都养不活,怎么养孩子”。

“如果市场再继续冷下去,跳槽本来就频繁的置业顾问,将会有更多人离职。”怡乐路一家中介的负责人说,置业顾问的收入主要靠提成,以前市场好,每个月少则有数千元的收入,多则有上万。现在随着交易量下滑,每个月累死累活也不过2000多的收入,有些人甚至只有1000多元,落差如此之巨大,选择离职也成了必然。

事实上,还有一些职业顾问开始逃离二手楼市,转做一手业务。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发现,在新港西路中大西门附近的一家中介门店,自上周起便大门紧闭。昨日,该中介公司市场部一位高级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二手楼市太冷,该店所有置业顾问都做一手业务了。据其透露,目前二手楼市的租赁业务非常惨淡,在有租单成交的情况下,置业顾问目前的月收入也就3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