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宁波地铁最新进展来了!5号线、6号线、8号线都有

2021-06-11 10:31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宁波地铁最新进展来了!5号线、6号线、8号线都有

宁波地铁1-4号线的开通给宁波市民出行带来了许多方便,因此大家也更加期待在建及规划当中的地铁线路,近日宁波地铁5号线传来利好,预计年内可高品质开通!另外,宁波第三轮轨交规划6号、7号和8号线也传来最新进展!

宁波轨交5号线——6月10日已全线电通

根据宁波轨道交通最新消息,今日(6月10日)上午,宁波地铁5号线一期全线电通。从5月31日轨通到今天的电通,仅10天时间,5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再次实现新节点跨越。据了解,5号线一期工程自布政站至兴庄路站,全长27.9公里,共设车站22座。据悉,地铁5号线预计将于年内高质量开通运营!

宁波轨交5号线——6月10日已全线电通

宁波轨交8号线——一期工程6个标段招标公告发布

近日,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宁波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工点设计6个标段的招标公告。

宁波市轨道交通 8 号线一期工程西北起于江北区江北大道站,东南止于鄞州区姜村站,线路全长约 23.406km,全部为地下线型式敷设。全线设站 19 座,其中换乘站 9 座,平均站间距 1.288km,最大站间距 2.174km,为庙堰站至明州医院站区间;最小站间距 0.673km,为洪大路站至云飞路站区间。全线设置一场一段,其中,江北区设置后张停车场 1 座,鄞州区设下应南车辆段 1 座。全线设2座主变,新建1座,分别为与 4 号线共享谢家主变,新建傅家主变。

线路设计通过能力不小于30对/h。采用目标速度为80km/h的国标B型车(全自动驾驶),初、近、远期均为 6 辆编组。配置通信、信号、综合监控、供电、售检票等车辆运行和运营服务所需的机电设备系统。

宁波轨交8号线——一期工程6个标段招标公告发布

根据招标文件内容,本次轨交8号线招标范围包括:宁波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泽民站、泽民站~天一家园西站、天一家园西站、天一家园西站~青林湾站、青林湾站、青林湾站~云飞路站、云飞路站、云飞路站~洪大路站(不含)~旧宅徐站、旧宅徐站、旧宅徐站~培训中心站、培训中心站、培训中心站~江北大道站、江北大道站、后张停车场出入场线,共7站7区间和1个出入场线的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配合施工后续服务等内容。具体详见《发包人要求》。

宁波地铁最新进展来了!5号线、6号线、8号线都有

而在6月初,宁波地铁三期规划7号线福民公园站、8号线一期洪大路站,也分别公布了各自的施工、监理中标单位。而6号线也已于本月发布了一期工程设计总体总包招标文件,涉及宁波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先行开工站点(望春桥站、大剧院站)岩土工程勘察(含初步勘察、详细勘察)及建筑、结构、装修的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施工配合等。

宁波轨交6号线一期工程为东西方向的市区线,线路西起古林镇,经古林、集士港、高桥、三江口、高新区,最终达到北仑小港,将加强西部集士港居住区、三江口核心区、高新区、北仑小港等地的联系,分担城市东西向发展的主轴客流。

期待宁波这些轨交线路的早日建成通车,宁波的交通也将越来越便利。快来看看有你家附近的站点吗?

好房推荐

近邻在建轨交6号线新芝路站,距轨交4号线与规划6号线枢纽翠柏里站不到300米

距地铁2号线(藕池站) 约500米

毗邻地铁7号线站点(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