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曾发生倒楼的宁波徐戎小区开拆 七成住户选择货币化安置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6-01-14 13:56

[摘要] 2012年曾发生倒楼的宁波江东徐戎小区目前进入房屋拆除阶段,七成选择货币化安置的住户中,已有近半向市场购房。

记者从宁波市住建委了解到,2012年曾发生倒楼的宁波江东徐戎小区目前进入房屋拆除阶段,七成选择货币化安置的住户中,已有近半向市场购房

近,60多岁的宁波市民林佩芳和老伴搬进宁波鄞州区的一个新建商品房小区已有两个月。之前他们的房子就在徐戎小区倒塌楼房的旁边,老两口获得货币化安置费141万元后买下了现在的新房:“等安置房的话时间太长了。自己选择的话,选择也更多了,我就靠我女儿近一点买了一套房子。”

2012年底,徐戎三村一栋6层居民楼整体倒塌,造成1死1伤。事故之后徐戎小区有关居民安置、危旧房改造的方案备受关注。2014年,徐戎棚改项目正式启动,政策规定,选择货币化安置的居民,在规定期限内搬迁并重新购房的,高可以获得住宅评估价35%的补助。除了为居民提供市场化房源咨询外,徐戎小区所在的宁波江东明楼街道还将当地国有单位的部分存量安置房、多余的保障性住房进行统筹,以竞拍的方式供被征收人选择。街道党工委书记史海良表示:“我们拿出7个小区,579套房子,拍卖了198套,能一定程度上满足我们部分群众的需求。”

除了江东徐戎,目前在宁波奉化、宁海、江北等各县市区,货币化安置人员也逐渐成为宁波房地产去库存的主力。据统计,目前全市棚改被征收人选择货币化安置的比例超过80%,个别项目达到90%以上,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商品住宅存量同比下降7.54%,去化周期下降8个月。宁波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袁布军说:“现在这个政策得到了市场上老百姓很好的接受,部分的老百姓拿到钱已经在选购房子了,还有部分老百姓货币化在陆续地释放,对下一步的去库存还有进一步的推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