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红木市场年关难过 连天红欲上演金块换馒头竞拍会

中国网  2016-01-08 17:16

金块换馒头!金块换馒头!金块换馒头!年关难过,由于资金紧张,许多红木企业纷纷在此时放下身段大搞促销。据悉,为了给厂部几千号员工“救命发工资”,红木巨头连天红将筹办“金块换馒头”竞拍会,暂定1月9、10日在仙游石马展厅限时开拍!在这个拍卖会上,连天红将首次秀出看家底的好东西——珍藏了十几年地球上都没有剩下几根的油梨的大料,为拍卖会压阵。业内人士称,这种油梨就像寿山石的田黄一样极其稀有,是收藏家手里都很少有的宝贝,有些人在红木行业干了一辈子都没有见过真正的油梨!

我们经常听到社会上说的“一两黄花梨一两黄金”,其实指的就是黄花梨中纹理、密度、油脂含量均极佳的油梨或者是紫油梨,也就是连天红称为海黄王(海黄天王、地王、一王、二王、三王)的产品。懂行的人说,海黄的油梨大料比名画还稀缺的多,一个名家的画流传下来的都至少有几千幅,而海黄油梨要长成能做家具的料要近乎千年才能成材,因此地球上没剩几根了,常常是“天价出售”。在明末清初时,由于过度采伐,海南黄花梨木种也已近绝迹,此种材料目前可能只有在连天红等老牌红木家具公司才能看的到,其他地方很难看到,市面上更是找不到了!

内部员工透露,连天红珍藏了很多旷世奇宝,许多都比“张献忠的沉银”价值高!因为沉银是可以计量出来价值的,而这个大料油梨黄花梨的材料是无价的宝贝!“早在3年前,很多客户要出天价进行购买,老板也都没有卖。现在被逼拿出来金块换馒头!等员工工资问题解决了,后续就不卖此材质了!”连天红一位普通员工这么说道。“现今社会上根本没有几个人有见到过油梨的大料!公司采购团队经常时间派人出去看那些被炒作的非常稀缺的黄花梨大料产品,看后发现基本上都是糠梨,在连天红面前都不算是稀有的产品!只能算是海黄中二三流的木材,算不上是宝贝!”

专家提醒,油梨和糠梨是海南黄花梨产地地域划分出来的两个品种,消费者购买需要仔细分辨:油梨的优点是颜色较深、比重大,密度好,油脂含量高,其纹理细腻密密麻麻的交织着,图案变幻莫测!缺点是大料奇缺,市面上只能有小料做成的工艺品,几乎难找到大料做成家具;糠梨相对油梨来讲料大,适合做家具,缺点是颜色较浅,比重、密度、油性差于油梨,花纹明显没有油梨花纹细腻。油梨和糠梨二者价格千差万别,收藏者入手了油梨是一种运气,此类产品不能轻易拿去雕刻加工,以免暴殄天物!

(部分拍品展示:缅甸花梨云龙纹六件套、鸡翅木独腿圆桌七件套)

32

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