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一沾股票就能火 银行理财搭上"牛市"顺风车

钱江晚报  2015-05-06 08:37

[摘要] 攀上4500点的高位后,股市恐高情绪开始升温,而一些风险更低的投资渠道,成为了资金避险的去处。如股票型基金,以及银行挂钩股市的理财产品等,就成为不少股民的新选择,银行也借道搭上了牛市的顺风车。

昨天,在新股申购大潮开启背景下,两市双双低开,随后指数一路震荡下跌。其中,沪指收盘跌幅超过4%,先后跌穿4400点、4300点两道关口,报收4298.71点。

攀上4500点高位后,股市恐高情绪开始升温,而一些风险更低的投资渠道,成为了资金避险的去处。如股票型基金,以及银行挂钩股市的理财产品等,就成为不少股民的新选择,银行也借道搭上了牛市的顺风车。

股票基金大热

银行理财柜台转而吆喝基金

对于不少没有股票投资经验的人来说,牛市当前,要想不错过赚钱的良机,好的办法莫过于购买股票型基金。

近,对股票一窍不通的李小姐,就成为了一名新晋的“基民”。

“身边的朋友都说炒股赚钱了,我自己又不会,就去买了股票类的基金,一来省事,二来风险也小一点。”李小姐说,以往,他的钱不是放在银行存定期,就是放在余额宝里。而接触了股票,才让她知道什么叫高。

“我买了不到一万块钱基金,10几天时间,已经赚了500多。”李小姐说,虽然这个和很多炒股的朋友比不了,但已经远远超过了余额宝的。尝到了甜头,她也打算把更多的积蓄投入了基金产品中曲线炒股。

在银行,代销的股票基金甚至取代理财产品,俨然成为了理财柜台主打产品。

“如果觉得理财低,你可以考虑一下购买股票型基金。”在一家银行网点,见一名中年客户对理财产品不感兴趣,理财经理卖力地推荐起了股票基金。

“如果客户对比较在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我们一般会推荐股票基金。”这名理财经理表示,现在股市这么火爆,不但银行定期存款被股市分流,购买理财产品的顾客也大幅减少,为了留住客户,他们也会主动推荐一些较高的基金产品。

在其他银行网点,记者也看到,基金成为理财柜台热推的产品,甚至以往专属于理财产品的推荐板,现在也被基金产品占领。

天相投顾统计,今年前4个月,受益股票市场单边大幅上涨,主动股票基金获得丰厚,纳入统计的421只股票基金平均率达到52%,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34.42%的涨幅。其中,有107只基金率超过60%,占主动股票基金总数的1/4。

4个月率52%,这一水平,不仅秒杀一众理财产品,甚至让不少股民交易成绩单也显得相形见绌。

“现在股票基金销售确实火,已经快赶上2007年了。”浙商证券投资顾问杨先生说,2007年,股票基金曾经出现过需要摇号申购的情形。现在虽然还不至于摇号,但是销售火爆程度已经有了当年的势头。“上个月我们代销的一款股票基金,50亿元的额度,不到一天就卖完了,要是前几年,至少要一个星期时间。”

他表示,除了一些不懂股票中老年群体在买基金,一些踏不准股市节奏、寻求资金安全的股民也转而开始配置基金。“相比散户炒股,基金凭借专业机构和人员,毕竟更有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