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一国土规划局建豪华办公楼 人均面积200余平米

中国经济网  2014-06-23 09:08

[摘要] 一栋24层的主楼和6层辅楼构成的楚天大厦,被曝是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国土规划局的办公楼,而后期建设的辅楼成为购物广场。最近两个多月,湖北多地陷入豪华办公楼风波。

一栋24层的主楼和6层辅楼构成的楚天大厦,被曝是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国土规划局的办公楼,而后期建设的辅楼成为购物广场。

最近两个多月,湖北多地陷入豪华办公楼风波。

建筑层高24层,搭配6万多平方米商业裙房以及宽敞的停车场……如此情形不是哪家企业新运作的商业地产,而是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国土规划局新建的办公楼。

在官方备案中,这座大楼被称为“楚天大厦”,位于江夏区文化路。目前江夏区国土规划局下属的二级单位,已陆续搬了进去,但大厦尚未公开挂牌。

“一个区下属的局,完全没必要这样搞。”某接近武汉市政府高层领导的人员称,“据我所知,这个办公楼在同级别单位中是的,恐怕会招来非议!”

这种担忧并非没有道理,因为江夏区国土规划局30多名职工,已联名向纪检部门多次进行举报,内容是,“违规、违法过于明显”。

记者了解到,江夏区国土规划局在建完办公楼后,又单独建设了6层商业楼,大部分出售给武汉一家上市公司中百集团,用于打造购物广场,剩余部分则租售给中国工商银行与汉口银行等。

“企业支付的费用流向,从来没有公开过。”一熟悉此项目的人员透露。除此之外,江夏区国土规划局,还正在距新办公楼的不远处,建设“金地[简介实时动态]花园”小区。知情人还介绍:“这是彻头彻尾的集资建房行为。”

人均办公面积200余平方米

沿着江夏区人民政府一直前行,便可到达“楚天大厦”。

从外观来看,这座大厦俨然是一座现代化的商务写字楼,因其在附近建筑群中“海拔”,当地群众称它为“江夏地标”。

记者注意到,“楚天大厦”由一座24层的主楼和6层辅楼构成,与之配套的还有独立的停车场,大厦内有专门的物业人员服务,两部电梯直通顶楼。

近日,记者进入“楚天大厦”后发现,该局下属的二级单位,已将大厦第15、16、17、18、19、23层占据,每层楼都有数十个房间。

这些二级单位包括矿管总站、储备中心、交易中心、整理中心、测绘院、规划设计院、信息中心和规划展馆等,而局直属的科室和班子成员,多数还在老办公地。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暗访到17层江夏国土规划局土地勘察测绘队时,该单位对陌生人员的到来异常警觉,并一直尾随记者质问“到底是做什么的”。

“剩余楼层都是给局里准备的,过几天就搬过来了。”大厦内的一位保安人员称。武汉市政府一工作人员介绍:“江夏区国土规划局有200多名职工。”按照这一说法推算,所有职工入驻后,平均每层楼只有不足10人。另外,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楚天大厦”建筑面积为51193平方米,同样,平均到局里每个职工头上,人均面积超过200平方米。

根据1999年12月国家相关部委印发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规定:中央机关正部级,每人使用面积不得超过54平方米;地方机关的地级市直属机关局(处)级每人使用面积不得超过12平方米。

 相关新闻:

深圳国税局被曝"拥16栋海滩别墅"圈公共海滩

神木官员被曝身家上亿 坐拥6000平方米房产

贫困县"短命工程":耗资2.7亿元完工3年就要拆

龟山派出所7干警住2000平米办公楼 附带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