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世博花园破产危机 镇海住建部门:有企业愿意注资

钱江晚报  2015-03-11 08:00

[摘要] 这两天,镇海世博花园的业主们又有点心神不宁了。就在前天,一则该楼盘的开发商宁波南南置业有限公司的破产公告,一经刊登就被传得沸沸扬扬。

这两天,镇海世博花园的业主们又有点心神不宁了。就在前天,一则该楼盘开发商宁波南南置业有限公司的破产公告,一经刊登就被传得沸沸扬扬。

这距离去年8月份,世博花园项目陷入停工风波、开发商承认资金危机,已经过去大半年。

对照公告内容,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咨询了镇海区人民法院,以及刊登公告的海泰律师事务所,对方均表示,目前只是受理破产清算,正处于债权申报阶段,终结果还不好说。

至于楼盘能否交付,镇海区住建部门也给予了明确回应,已有意向企业注入资金,一期项目自去年年底复工至今,都在正常进行,预计今年11月底可完工。

世博花园,遭遇破产危机

公告:世博花园开发商破产?目前还只是破产清算阶段

前天,一则刊登于海泰律师事务所官方网站的破产公告,将世博花园及其开发商南南置业,再次推向了风口浪尖。

公告显示:经上海融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申请,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于2014年12月9日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宁波南南置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并指定“世博花园”房地产企业债务危机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为破产管理人。

3月10日~30日,债权人可以向管理人书面申报债权,并提交相关证据。

根据公告上的信息,钱江晚报记者致电了受理该案件的张律师,张律师表示,当前南南置业还只是申请破产,法院裁定受理而已。她称:“至于终到底会不会破产,还要等案件审理结果出来,因此还不能定论公司已经破产。”

回顾:两天备案134套随即停工,开发商承认资金出现问题

要知道,此楼盘曾在去年8月,创下了两天疯狂“成交”134套的纪录,房产交易中心网站也显示一期剩余套数为零。

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样的销冠楼盘,随即就传出了开发商资金紧张、房子烂尾的消息。项目施工方声称,南南置业已经拖欠他们上亿的工程款,法院也查封了南南置业名下的多个项目。

随后,总经理王国雄出面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公司确实资金紧张,但并没有破产。

而彼时,售罄的世博花园一期已经完成主体结构,为了保护业主的权益,镇海区建房和建设交通局承诺,一期会尽快复工,确保业主拿到房子。二期则还没有领到预售许可证,未开盘,因此退还小部分客户的认筹金

相关新闻:

世博花园正式宣告破产 宁波靠谱楼盘今何在?

世博花园正式宣告破产 业主哭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