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贷款利率打折吗 首套房贷款利率不打折

天天利率  2012-11-29 22:32

[摘要] 首套房房贷政策,从最初7折到基准利率,又从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再到现在的优惠打折,一直以来,东营各家银行步调基本一致。8月20日,记者调查发现,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在东营率先扛起首套房房贷不打折大旗,打破一直以来各家银行潜在的默契。

首套房房贷政策,从最初7折到基准利率,又从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再到现在的优惠打折,一直以来,东营各家银行步调基本一致。8月20日,记者调查发现,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在东营率先扛起首套房房贷不打折大旗,打破一直以来各家银行潜在的默契。

 

光大华夏

首套房贷不打折

8月20日,记者从光大银行东营分行了解到,该行首套房贷款实行基准利率政策,没有优惠。“以前,光大银行的首套房贷款曾经有过优惠政策,也曾有85折优惠。根据上级要求,光大银行东营分行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光大银行刚刚进驻东营不久,会致力于支持东营小微企业的发展。

近日,有报道光大银行取消首套房贷款优惠,同时爆出华夏银行利率可享受7折优惠信息。记者从华夏银行东营分行了解到,目前,该行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济南分行给的优惠政策为9折,但鉴于银行在房贷方面业务较少和其他原因,华夏银行东营分行今年以来,一直执行基准利率政策。”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至此,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在东营率先扛起首套房贷款利率不打折大旗。今年以来,东营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政策,从最初的利率上浮10%,到利率回归基准利率,再到各家银行推出利率优惠政策,总体上一直在走扩大优惠、让利刚需的趋势。两家银行率先逆势取消优惠,是引领信贷新风向还是单纯地取消让利,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三家银行

可享受85折优惠

与光大、华夏两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相比,东营各家银行暂未跟进,仍执行利率优惠政策。东营市民可享受首套房贷款85折优惠。

在各家银行中,优惠利率额是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和青岛银行。三家银行首套房贷款优惠可享受基准利率85折优惠。但同时,三家银行对享受政策的客户都做出了明确。

农业银行东营分行对优质客户、重点合作楼盘及首付款比例达到50%以上客户可执行8.5折优惠。邮储银行将首套房进行了分类,购买的首套房为二手房的3A、2A客户可享受9折利率优惠,1A客户为95折;首套房为新建楼盘的3A客户可享受85折利率优惠,2A客户为9折,1A客户为9.5折。青岛银行东营分贷目前只对胜利油田职工购房,购买指定楼盘首付60%可享受85折利率优惠。

在6月7日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并重申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是基准利率的0.7倍(即通俗意义上的7折)。在记者采访的十多家银行当中,首套房贷款利率未出现7折优惠,为8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