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信贷难松动 房企仍将面临生存考验

上海证券报  作者:唐真龙  2012-05-31 07:37

[摘要] “稳增长”刺激措施渐次出台,对房地产行业调控放松的预期也越来越强。不过,从目前商业银行对房地产信贷的反应来看,并未有明显的松动迹象,房地产开发商资金链仍将经受考验。

 

延伸阅读 郁亮:房地产业尤其要听话 东方早报

“企业要听话,我们这个房地产行业尤其要听话,不听话肯定是没出路。”5月30日,在北京举办的一个颁奖典礼现场,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如是论及“稳健成长”的心得。

“听话”,被郁亮列为“稳健成长”的要素,“不听话是不可能成长的”。至于听谁的话,郁亮强调,是“听党中央的话,而不听地方很多政府说的”。

关于房地产市场,高层的表态来自5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具体表述是“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这一表态被评价为“相对温和”,但开发商最为期待的限购放松政策仍未出现。

郁亮30日也谈及限购对于楼市的影响,“限购之后,就打破了人们5到7年正常换房需求的变化,所以这时候需要卖三房。但(购房人)买三房时没那么多钱怎么办,如何把这个问题给解决了?这个需要动脑筋。你找不到解决方案,一样是没有出路的。”

值得一提的是,郁亮此前多次提及现在房企应进入“冬天模式”。但进入5月以来,万科动作频频,令人眼花缭乱,“冬天模式”一说被外界重新审视。

5月4日,万科宣布,3月以来,该公司新增项目有5个,分别位于青岛、贵阳等地。万科总计需为这5个项目支付地价款11.4亿元。

5月15日,万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于5月13日和永泰地产(0369.HK)达成协议,以10.79亿元购入后者持有的约1.9亿股南联地产(1036.HK)股份,占南联地产已发行股份总数的73.91%。万科方面称,此次收购的主要目的是进行国际化尝试。

5月29日,多年没在深圳福田区拿地的深圳万科对外宣称,其与深圳市恒豪实业有限公司于5月25日签署了南园新村旧城改造项目合作开发协议。该地块被称为万科今年以来拿到的的一幅地块。按照规划部门的初步方案,这里未来将建设住宅、商务公寓、商业配套以及其他设施,建筑面积共约20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温家宝:稳定房地产调控政策 严格差别化信贷

土地信贷“曲线救市”商业地产泡沫另有隐情

房贷疲弱致信贷增速下滑 中小企业渐成贷款主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