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上市城商行大比拼:宁波银行的票据贴现量最稳定

第一财经APP   2017-07-31 00:22

[摘要] 近期,一则关于票据市场整体贴现量骤降的研究数据引起市场热议。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在其前不久举办的一场票据市场研讨会上出具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票据市场整体的贴现量同比下降,降幅达到55.65%之多。

近期,一则关于票据市场整体贴现量骤降的研究数据引起市场热议。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在其前不久举办的一场票据市场研讨会上出具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票据市场整体的贴现量同比下降,降幅达到55.65%之多。

据统计,这是票据交易量有史以来首现负增长

具体到A股市场多家上市城商行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就公布票据贴现数据的银行来看,财经记者统计发现,相比2016年末,多家银行的票据贴现余额均有不能程度的下降,这一数据也从侧面证明了一季度市场整体票据贴现业务的收缩。

在这些银行中,今年一季度数据最为稳定的是宁波银行(002142.SZ),该行一季度末贴现余额为172.98亿元,相比2016年12月末的203.24亿元,下降了14.9%;而南京银行(601009.SH)一季末贴现余额56.53亿元,相比2016年12月末的100.61亿元,下降了43.8%;江苏银行(600919.SH)下滑程度更大,该行一季度末贴现余额389.09亿元,相比2016年12月末的807.96亿元,下降了51.8%。

对于票据承兑余额的走低,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执行院长肖小和表示,这和实体经济有效资金需求不足有关。

肖小和称,票据交易量走低更深层次原因是,一方面受营改增政策影响,收税在直贴环节一次性上缴,影响了直贴积极性;另一方面,也和企业为了节约财务成本有关。票据利率今年以来走入上行通道。

另据票据业务人士反映,资金成本、监管趋严、资产替代弹性、利润转移等各因素都对商业银行资产结构调整决策起到一定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