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4月出台的三大政策 看宁波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房天下  作者:ytt  2017-05-02 09:09

[摘要] 五一假期结束后,4月也成为了历史,但是4月出台的政策却让人不得不重视。

五一假期结束后,4月也成为了历史,不过4月出台的政策却让人不得不重视。4月23日晚,宁波限购政策落地;宁波市区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出台以及未来宁波九大核心区块出炉,这三大政策的出台也透露着宁波城市未来发展的方向。

据了解,2017年计划供应商品住宅用地11776亩,比2016年实际供地量增加了31.74%。其中海曙区、北仑区、东钱湖的供应量都有120%以上的增幅,镇海区总量增长不少,但有近40%是拆迁安置用地。而江北区、高新区基本与去年的供应量持平。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东部新城在内的鄞州区的住宅用地供应量出现了负增长,鄞州区的宅地供应比2016年减少38.72%,东部新城也减少了10.57%。

这样的土地供给分配正好契合了宁波的限购政策,政府可谓是用心良苦。首先,总体上土地供给量的增加,用以改善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再者“圈内”土地供给的缩减以及限购限贷的实施,可以让这一板块的市场得以“冷静”,以此达到达到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事实上,“圈内”的许多区域已经趋于饱和,发展程度也相当高了,适当的调控更能平衡资源;第三,“圈外”土地供应量的增加,不仅表示了政府对“圈外”的重视,在限购实行后,圈内需求可能会外溢到圈外区域。这一效应,在抑制高价房的成交量的同时,使对应需求往圈外相邻区域外流,从而保障市场稳定;另外新出炉的九大核心区块中的慈城新城、东钱湖新城、镇海新城庄市片核心区等都在圈外,“一城二心,多节点”的城市发展格局在资源平衡的基础上更好的走向多元化,可见政府在城市全面发展道路考虑颇深。

新版的“核心区块”有9大区块,其范围分别是:三江口核心区及湾头地区、东部新城核心区及中央走廊区、慈城新城、东钱湖新城、鄞州中心区、骆驼行政办公商贸中心、镇海新城庄市片核心区、北仑城区中心区、宁波国家高新区中心区。

宁波限购政策出台后,业内外有着不少的评论和见解。不论是标榜其“有创意”亦或是“圈内”、“圈外”的连锁反应,想来更多的还是应证了这一句话“政府想限的原本不是房子,而是方向”!

专业房产资讯APP,助您选购心仪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