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元旦起 宁波将实施城乡居民医保新政

钱江晚报  2016-12-29 16:11

[摘要] [导读]2017年1月1日起,宁波全面实施新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参保对象、人员分类、筹资模式、经办管理、医疗待遇等主要政策实现全市统一。

元旦起宁波实施城乡居民医保新政

昨天,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新消息:2017年1月1日起,宁波全面实施新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参保对象、人员分类、筹资模式、经办管理、医疗待遇等主要政策实现全市统一。

政策实施时间:明年元旦

城乡居民医保年度为自然年度,即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明年1月1日起,宁波实施了9年的城镇居民医保和实施了13年的新农合制度均不再实施,并入覆盖范围更广、统筹能力更强,就医选择更宽、待遇更可持续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城乡统一的医保待遇有哪些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就医时发生符合政策范围的医疗费,享受的医保待遇主要分为六类:门诊治疗待遇、住院治疗待遇、门诊特殊病种治疗待遇、转外地就医待遇、院外检查(治疗)待遇、大病保险补助待遇。另外,参保的育龄妇女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生育医疗费还可享受定额补助。

医保系统暂停9个

宁波市社保局医保实时交易系统定于2016年12月31日20:00至2017年1月1日凌晨5:00期间停止全市范围内所有医保定点机构的实时交易结算服务,同时省级“一卡通”交易结算也将暂停。

在此期间发生的医疗费处理办法

全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各类医疗统筹人员凭本人《医疗保险病历本》,可以在定点医疗机构选择应急记账方式结算医疗费(选择应急记账方式,不再重复报销);也可以在定点医疗机构选择先由个人现金支付,节后到所属医保经办机构申请零星报销。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由个人现金支付,节后到所属医保经办机构申请零星报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