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这座“小而美”的购物公园 是送给宁波人的新年礼物

房天下  2016-12-29 15:19

[摘要] 为什么这座“小而美”的购物公园,在短短两天之内竟然有超3000人到访量。

为什么这座“小而美”的购物公园,在短短两天之内竟然有超3000人到访量。示范区开放不久便已经人声鼎沸。如此独树一帜的立体购物公园在“东部新城时代”描绘出怎样浓墨重彩的笔画。12月24日万科东晟府示范区优雅启幕,以立体回游之姿,绽放于东部新城之上。

示范区开放前,一位来自日本的景观大师,一头白发,风尘仆仆,带着他亲手描绘的设计图纸,在宁波栎社机场下了飞机。随后,驱车赶往整个宁波的时髦之地——东部新城。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小林政彦。这位享誉全球的景观设计大师素来注重细节。这一次赶赴宁波,只为了对他的设计作品进行深度的雕琢。

这一次的作品位于东部新城之上,是生态绿廊北面的一座“小而美”的购物公园。当天下午,一众设计师、各类工匠在他严苛要求之下,对购物公园的景观细节意见进行逐条记录,只为做得更出彩。

在“魔鬼的细节”追求下,现场反复整改。只为更好的向宁波市民展现立体回游都市的魅力。

| 壹

说起小林政彦,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他曾说过的一句话:“人们不必外出,就能在社区内享受一整天的美好生活,是未来该有的样子。”

以前,在东京,有个被广为喜爱的职业棒球团,叫做阪急BRAVES,球团经常在阪急西宫棒球场训练、玩耍。2008年,这个后来被废弃的棒球场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并成了日本西部的购物中心——西宫花园。

当时,操刀西宫花园设计的小林大师,在4楼9000平方米的屋顶花园上配置了音乐喷泉、室外舞台、果园和游乐园。有水,有草坪,有果树,有花园,像是一座“有生命的建筑”。也难怪,一个大型商业设施的名字里带着“花园”二字。尽管这是一个购物中心,但走进西宫花园,你能感受到一种浓浓的家庭客厅般的氛围,因为到处都是厚厚的地毯天井的自然光、素雅的沙发、葱郁的植物。在这里的人们,就像在自家的客厅一样,随性自然地打发着一天的时光。

西宫花园的小客厅、大花园,都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理念,与传统商业中心不同,这座购物花园更注重生活参与感。对于每个人来说,生活本身才是人生的本质,包括购物在内的其他需求都只是生活的附属品,这也是未来商业的趋势。

 

除了西宫花园之外,在日本,还有被称为文化都心的六本木山庄、定义为立体公园的大阪站前,这几个被世界称颂的建筑著作都有一个共同点——被小林政彦注入了“立体回游都市”的理念。

同样采用这个设计理念打造的,就是宁波万科东晟府的这座购物公园。

NO.2 | 贰

什么叫做“立体回游都市”?

简而言之,就是“向上生长”,将自然与建筑融为一体,比如层层退台设计,能够更好地享受阳光;再比如将公园建在屋顶,让花草、果树长满整个建筑。不需要开车、坐地铁,你能在一个商业体中,感受到生活的全部。这个让宁波人感到陌生的名词,在万科东晟府上得以体现。

首先,这座1.5万方的购物公园就在东晟府住宅边上,主入口处有喷泉、屋顶上有空中花园,以及层层退台的商业。提到不惜重金打造的喷泉、退台、曲线设计,不免让我想起了宁波的和义大道,同样是这样的设计形态。这里不得不提一下万科的商业实力,除了今年国庆盛大开业的宁波万科1902广场之外,万科还在10月31日成功收购了印力集团——也就是印象城的所有者。

与其他自带商业体的项目不同,东晟府的购物公园要先于住宅建成,确保交付时运营。先商后住,在宁波非常罕见。

 

其次,东晟府在小区内部,居然设计了一个立体的儿童公园,包括一个可以通过滑梯进行上下层连接的立体探索公园,一个儿童游乐天地,以及两者之间中心花园的大面积景观水池。另外,在小区东侧,还打造了一个迷你植物园,据说里面将种植超过100种不同的植物。可以在四季感受不同的风景。这些大手笔的配套设计,只为给孩子们一个难忘的童年。

住在这样的小区里,购物公园就是你家的客厅,儿童乐园就是你家孩子的玩具房,迷你植物园就是你家的大露台。完全印证了小林政彦的那句话:你可以在社区内享受一整天的美好生活。

这就是立体回游都市的魅力。

NO.3| 叁

如今,宁波的大东城早已成为改善、高端、豪宅的集聚地,与万科东晟府一路之隔的新盘,备案均价已达3万多每平。

为什么宁波人愿意花更多的钱选择在这里置业?

因为理性地计算,这里每平方土地的资金投入是巨大的,遥遥领先其他板块。比如,东晟府对面是体量三倍于鄞州公园的东部新城生态长廊,可以媲美纽约中央公园。再比如,东晟府往南是市政府、银泰城,往北是宁波第二座印象城,往西是3万方的科技公园,院士河穿流而过。

一个这样的地方,再加上大师操刀的一座“小而美”的购物公园,价值几何?

专业房产资讯APP,助您选购心仪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