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百千伏智能变电站投用 甬电网迈入智能时代

钱江晚报  2016-11-24 10:07

[摘要] 2016年,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宁波市委 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履责担当,战胜了年初冰冻严寒与夏季的高温酷暑,圆满完成G20杭州峰会保电工作,为民生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安全、清洁、可靠的电力供应,彰显了央企的“顶梁柱”作用,获得了宁波市委 、广大电力客户、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入使用 宁波电网迈入智能时代

2016年,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宁波市委 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履责担当,战胜了年初冰冻严寒与夏季的高温酷暑,圆满完成G20杭州峰会保电工作,为民生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安全、清洁、可靠的电力供应,彰显了央企的“顶梁”作用,获得了宁波市委 、广大电力客户、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50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

电网迈入智能时代

近年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致力于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电网建设工作。“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电网 157.31亿元, 总量居全省前列,城市供电可靠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成满足宁波市用电快速增长需求的坚强智能电网。

今年7月5日,宁波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明州变”成功启动并投入运行,这为宁波地区消纳特高压清洁能源提供了强劲的新通道。

500千伏明州输变电工程是省级重点工程,也是宁波电网“十三五”开局以来投产的 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与传统变电站相比,500千伏明州变是宁波首座按照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建设的500千伏变电站,开关实现智能化操作和数字化监控,具备设备简洁化、网络归一化、设备集成化等特点,其操作效率比常规操作方式提高50%以上,同时闭锁条件更加严密,倒闸操作更加安全可靠。

500千伏明州变的建成投运,也标志着宁波电力主网架正式步入智能时代。

扫一扫客户专属二维码

就能交电费

今年3月以来,每位走进宁波供电营业厅的电力客户,只要在取号机上刷下身份证,客户的用电户号就自动同步到服务人员面前的电脑上,服务人员能立即查询到客户的各项用电信息。如果客户是来营业厅交电费,只要拿出手机对着显示器扫一扫系统推送的客户专属二维码,便可轻松完成交费。

为了实现营业厅与客户智能互动,提升服务效率,从2014年起,宁波供电公司便启动了营业厅综合服务平台开发工作,并被国网浙江电力纳入“互联网+电力营销”智能互动服务创新体系中线下渠道的重要内容。

该平台集成了叫号排队管理、综合业务受理、客户画像策略推送、服务设备管理、数据监控分析等模块,实现营业厅客户“一证识别”、流程全过程管控、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业务全数据分析等智能化功能,并逐步在宁波各供电营业厅推广应用。

近年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致力于服务宁波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全面提升 服务水平。 1.31亿元推进“风雨无忧”惠民工程,提升防汛抗台的本质安全水平,被 评为年度“十大实事工程”之一。圆满完成护航G20、浙洽会、马拉松等100余次重大活动保供电任务。开通“绿色惠民专用通道”,为“五水共治”、轨道交通等市政重点工程提供便捷服务。推广微信公众号、“掌上电力”手机App、电e宝、95598智能服务网,构建起“线上全天候受理,线下 办电”的供电服务新模式,为客户提供便利、舒适和人性化服务。

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到2020年充电不少于4万个

近年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还致力于服务宁波生态环境优化,大力支撑宁波绿色能源发展。推动《宁波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专项实施方案》配套政策,积极实施电能替代项目,全省 开展港口岸电改造工作。响应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启动宁波市 新能源汽车综合销售 。推行和服务光伏发电项目,协助社会用能企业开展节能和清洁能源改造。

今年10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 地市级新能源汽车综合销售 ——宁波电力东耀新能源汽车销售 正式成立,国内首座“风光储配充”五位一体充电站也同时亮相。

要想马儿跑,粮草不能少。电动汽车的加速发展离不开充电站、的全面建设。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因地制宜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目前宁波地区9个高速服务区已建有18座快充站,共计68个快充,实现了高速服务区全覆盖。此外,城区充电站建设也在快速推进。目前,已建成充电站9座、充电桩140个,并试点路边交流慢充站1座,位于宁波市江北区大闸南路,共计8个交流桩。

根据规划,到2020年,宁波全市将建成电动汽车集中式充电站不少于110座,分散式充电不少于41800个,城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千米,公用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1:7。

面向“十三五”,公司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能源发展新格局,真正把宁波电网打造成为“放心、百姓满意、经得起 、扛得住风险”的坚强智能电网,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