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业主拒交物业费 鄞州 区物管停摆垃圾堆成山

钱江晚报  2016-11-23 10:19

[摘要] “宁波鄞州中河街道锦寓社区爱居小区,物业罢工,垃圾已多日无人清理,和社区街道反应,无人处理。小区小孩又比较多,此事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小区业主看到垃圾堆都尽量走得远远的。

关于收取物业费的通知。

“宁波鄞州中河街道锦寓社区爱居小区,物业罢工,垃圾已多日无人清理,和社区街道反应,无人处理。小区小孩又比较多,此事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昨天,宁波网友“风风sky”在新浪微博接连发出求助信息并@钱报宁波城事。据该网友反映,垃圾堆放至少超过一周了,物业给他们的答复是,清洁工辞职了,暂时招不到人,辞职原因是没拿到工资,发不出工资的原因则是业主没缴纳物业费……事情貌似陷入了死循环,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到底怎么回事?钱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了解。

业主

垃圾堆成山

小区治理陷入瘫痪

网友“风风sky”姓谷,2013年7月入住了“苏豪爱居42409元/平方米[鄞州]苏豪爱居16套在售”,也就是上文说的爱居小区。小区仅为一幢27层的高楼,共201户,小区物业是广东中奥物业宁波分公司,物业费每平方米3.6元。

按谷女士的说法,之前小区居民都是在下楼时顺手将垃圾扔到小区门口的垃圾箱,之后由保洁员做进一步处理。

“可从一周前开始,就再也没人处理门口这处垃圾堆放点了,垃圾越堆越多。”谷女士联系了物业,对方说,保洁工因为拿不到工资不干了,现在总公司又停发了小区项目物业的工资,所以没钱雇佣新的保洁工。

那为啥不发工资?物业也觉得委屈,“201户居民,没缴纳物业费的占了一半左右,没有收入,物业公司也就拿不出钱发工资了。”物业方表示。

那为何业主不缴纳物业费呢?谷女士从小区微信群中得到的情况是,这几年,陆续有业主家中出现房屋漏水渗水现象,多次向物业反映,虽然叫来了开发商,但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不缴物业费,不收拾垃圾……小区治理陷入死循环,更无奈的是小区目前尚未成立业委会,业主们没法抱团表达诉求。

谷女士告诉记者,今年6月就出现过一次多日垃圾不处理的情况,终社区居委会、街道出面协商解决了,可这次,她再联系社区、街道,却并没有得到积极的回应。

物业:

部分业主拒缴物业费

保洁工都请不起了

昨天记者一进入小区就看到,小区内道路一侧的垃圾桶内堆满的生活垃圾已溢到了桶外,成了一座小山,发出的臭气让人作呕,门口岗亭的保安说,确实有多日无人清扫。

小区内电梯口和公告栏上都贴着《关于收取物业服务费的通知》,内容大致意思是提醒业主们按时缴物业费,落款时间为2016年9月6日。

钱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该小区项目物业负责人康先生,说起小区治理他也是一肚子苦水。

“截至目前,2016年物业费全部收齐,应该是50多万元,可现在只有87户业主缴纳了费用,20万都不到,2015年物业费也没收齐,物业管理费用一直入不敷出。”

康先生觉得挺委屈,部分业主以房屋质量拒缴物业费,但房屋质量问题并不是物业造成的啊。

他告诉记者,维持整个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至少要8名,包括5位保安,2位保洁和他自己,工程维修和客服都已精简掉了,可今年收上来的物业费除去电梯等公共部位费用还不够发工资的。

近,康先生接到总公司通知,说先将物业费收齐了才考虑发工资的事,于是保安、保洁工都请不起了,也就出现了垃圾堆放的情况。

“小区有100多户业主反映卫生间、外墙漏水等情况,我们联系了开发商——宁波苏豪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商、业主、物业、居委会、街道等多方坐下来谈过,开发商也给一些业主维修过,但业主觉得不太满意,希望能赔钱或其他更好的方案,所以现在就僵住了。”

不过康先生表示,会尽快去借调几名保洁工,先把垃圾清理下,他也希望业主们能理性维权,不缴纳物业费并不能解决问题。

拒缴物业费行为不妥

成立业委会集体维权效果好

对于“苏豪爱居42409元/平方米[鄞州]苏豪爱居16套在售”目前的情况,记者采访了物业管理师陈哲伟,他已有十几年物业管理工作经验、目前正在从事物业第三方服务。

陈哲伟的看法是,部分业主企图通过不缴纳物业费来达到让开发商满足相应房屋维修要求,或者物业公司企图通过不提供保洁服务来让业主按时足额缴费,双方的做法目前都不是很妥当。

“如果在维修问题上实在是无法达成一致,建议业主可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解决,一户人家力量可能会单薄,那么是不是尽快成立业委会,多户家庭可联合起来共同起诉,这中间,如果需要跑腿办事,业主们都很忙,倒是可以麻烦物业工作人员帮帮忙。”

陈哲伟提醒,目前该小区开发商算比较 业主,那么业主们好是尽量加快速度维权,保障自己的应得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