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首破700万大关

甬派客户端  2016-11-02 14:05

[摘要]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方今天公布一组数据:今年前10个月,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飞机起降近5.3万架次,完成旅客运输652.5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8.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4.6%、13.8%和36.0%。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首破700万大关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停机坪一景。宁波机场新闻中心供图)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方今天公布一组数据:今年前10个月,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飞机起降近5.3万架次,完成旅客运输652.5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8.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4.6%、13.8%和36.0%。

其中,出入境客流量也有明显增长。机场检验检疫部门的统计显示,1至10月,宁波机场进出境旅客达到96.7万人次,同比增长12.7%,其中国际旅客44.4万人次,增幅达30.4%。

宁波机场方面预测,宁波机场自开航以来年旅客吞吐量将首次突破700万人次关口,而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就在11月。另外,出入境旅客吞吐量也将在本月突破100万人次,较去年首破百万大关的日子前移了1个多月。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机场国际(地区)客流量以及占旅客总量比均远远超过许多国内千万级机场。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繁忙有序的客运业务。宁波机场新闻中心供图)

旅客吞吐量的大幅增加,与加大运力投放、航班运量直接相关。

据悉,目前在宁波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达到44家,开通国内(含地区)、国际航线80余条,通航城市65个;宁波机场开通的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达到16条,其中日本线每周7班。

(大型货物装载现场。宁波机场新闻中心供图)

相较客运,宁波机场的货运业务增幅更加明显。

今年以来,在引进友和道通航空、扬子江快运航空、中国货运航空等货运航空公司,开通宁波到达卡、大阪、阿姆斯特丹全货机航线后,宁波空港国际(地区)货运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今年前十月,已完成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货邮吞吐量逾2.7万吨,增幅达105%。

宁波至达卡的定期航班载货容量达102.9吨,创下宁波空港全货机单班货量的高纪录;宁波至大阪航线每周五班,是国内首条跨境电商专线;宁波至阿姆斯特丹是宁波机场开通的首条洲际全货机航线。

根据浙江省交通厅和民航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签署《共同推进浙江民航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推动宁波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进入千万级,进入国际繁忙机场的行列。

据了解,机场目前在建的三期扩建工程设计目标为2020年旅客吞吐量达1200万人次、2025年货邮吞吐量达50万吨,力争在2018年完工,并于2019年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