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美的中央空调:“软硬兼施”布局轨道交通

东方网  2016-09-29 17:38

伴随中国轨道交通的蓬勃发展,中央空调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提速期。这其中,美的中央空调凭借近几年的创研突破,不仅跃居行业领头羊位置,而且成功奠定了“国进外退”的市场格局。据悉,美的中央空调服务过的高铁站点已多达650个,覆盖300多座城市,涵盖50%以上高铁领域暖通项目。同时,美的中央空调进入的地铁线路也超过50个,里程超过2500公里,有可能是“进入城市多、地铁里程长、总订单量大”的中央空调品牌。

源头大促发展轨道交通驶入新蓝海

在2016印发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中国高铁网“八纵八横”的发展格局已基本确立,到2020年,中国高铁营业里程将达3万公里,新增1.1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与此同时,《城镇化地区综合交通网发展规划》也提出,十三五期间将修建8000公里城际铁路,覆盖98%节点城市和60%的县(市)。“城市化进程加剧以及轨道交通的不断扩容,这些都向中央空调行业投射出利好信号,谁能抢先布局,谁就将占据主动权。”业内人士指出。

发扬工匠精神中国制造见证“中国速度”

对于中央空调行业而言,轨道交通虽然是一块“大蛋糕”,但是想分一杯羹却并非易事。众所周知,轨道交通是公建设施中有名的耗能大户,其中空调通风系统的耗电量几乎占据一半,一条25公里左右的轨道交通运营线路,一年的耗电量大约在1~2亿千瓦时。因此,技术关就是摆在企业面前的道门槛。

为此,美的中央空调近年来不断推陈出新,特别是磁悬浮离心机,MDVX直流变频智能多联中央空调、MC系列高效降膜式螺杆冷水机组等创新产品的推出,不仅具备了与外资品牌一较高低的实力,而且成功刷新了业内的节能高度。目前,搭载美的中央空调尖端技术的设备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深圳地铁9号线、深圳11号线等领域。

除此之外,美的中央空调还始终重视产品与环境的适配性。针对国内气候条件、地质环境差异化等特点,美的中央空调在产品设备上专注差异化、个性化发展。例如在昼夜温差巨大的兰新第二双线新疆段全段,美的中央空调通过提升产品及零部件的性能,完美适应了当地-41.5到47.8°的剧烈温差变化。

创新服务模式 “履约”精神提升客户满意度

据了解,在轨道交通市场,外资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由来已久。外资品牌在产品、技术等方面具有先天的领先优势,能够实现市场“逆袭”,并彻底打破外资垄断,美的中央空调还有自己的独门法宝。

“美的中央空调始终强调‘履约服务’的概念”,美的中央空调国内营销公司市场部部长黄国强表示:“轨道交通项目由于背景性、环境多样等原因,各种突发情况以及临时调整非常普遍,这就要求企业必须具备一定的应变能力和反应速度,美的中央空调在这方面就形成了自己的优势。”

除此之外,美的中央空调还推出“订单制”等新兴产销模式。所谓“订单制”,是将原储备式生产转变为客户订单式生产,由以项目工程师为核心的项目负责人持续跟进,通过产销双向考核驱动制造力提升,加快周转并提升市场竞争力。从目前市场反馈来看,这一系列改革不仅成效显著,而且还倒逼企业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等方面进一步改进,实现了产业结构的整体优化。

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美的中央空调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26.23亿元,市场占有率高达18.5%,领先第二名2.5个百分点,连续三年位居行业。2016年上半年,美的中央空调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至19.43%,领先优势扩大到3.1个百分点,继续稳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