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租房政策5年惠及8.7万户 快来看你能申请吗

宁波市住建委  2016-05-19 10:07

[摘要] 据悉,海泰佳园公租房将于6月1日正式开始受理申请,10月可签合同入住。5月17日至20日,海曙区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进各个街道开展海泰佳园公租房房源宣传活动。

“我们夫妻两人在宁波务工7年了,现在和人合租一套房子,符合申请公租房的条件吗?”来自安徽的杨女士在段塘街道的三江超市门口看到正在设摊进行海泰佳园公租房宣传,不禁驻足向工作人员询问。

据悉,海泰佳园公租房将于6月1日正式开始受理申请,10月可签合同入住。5月17日至20日,海曙区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进各个街道开展海泰佳园公租房房源宣传活动。

据悉,自我市于2010年9月出台《宁波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以来,截至2015年年底,全市已建成公共租赁住房6.7万套,累计保障8.7万户(包括货币化)。

其中,海曙区已推出西湾晓苑、水岸花园、泽民阳光、美佳苑等集中性公租房小区房源,共有1465套,入住率超过98%,为住房困难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和引进人才解决住房困难问题,保障数量及力度在全市领先。

此次推出的海泰佳园位于鄞州区高桥镇蒲家村,东至新丰路,南临新浦路(原高桥南路),西到用地界线及规划河流,北至春池路。小区内有4幢为公共租赁住房,共计789套,其中一室户512套,面积约48平方米;二室户277套,面积为55-56平方米,是目前海曙区体量大的公租房小区。

经第三方评估公司评估,其市场租金为13元/平方米/月,根据政策规定,公租房租金按市场评估租金60-80%的比例确定,目前正在报批中。

申请家庭(或个人)需同时具备什么条件?

据阿建了解,除海曙区首推789套房源外,今年年内,江东区、江北区、鄞州区、北仑区、镇海区等其他县(市)区也均有公共租赁住房陆续推出配租。

那么,什么是公共租赁住房?哪些人可以申请?

根据《宁波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政府、企业以及其他社会力量根据城市规划批准投资建设或筹集,限定住房面积和条件,以低于市场水平的租赁价格,面向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引进人才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

不同的人群申请公租房,所需条件各不相同:

(一)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申请人已取得当地非农业常住户口

2.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3.在当地无房(含无自有房产、租住公房和工作单位安排的临时住房,下同)或所拥有的自有住房、承租公有住房(含军产、宗教产住房)的建筑面积低于户36平方米或人均18平方米的家庭(市区范围内住房应合并计算,下同)。

(二)引进人才。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符合市人才办或当地人才部门认定的高技术人才和高层次人才;

2.已与当地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

3.申请前6个月连续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费或住房公积金;

4.申请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在当地无房,且申请人及其配偶的直系亲属在当地无住房资助能力;

5.申请时没有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

(三)外来务工人员。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根据《宁波市外来务工人员积分落户暂行办法》规定达到一定分数线或符合《宁波市外来务工人员户籍登记管理办法》所规定的外来务工人员。具体分数线由各县(市)区政府确定。

2.申请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在当地无房;

3.申请时没有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

那么,如何申请公租房呢?具体的申请流程又是怎样的?阿建特此附上一份完整版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流程图以供参考。

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流程是怎样的?

一、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流程图

二、引进人才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流程

三、外来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