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甬到余姚要开城际列车 计划将明年开行

甬派客户端  2015-12-31 09:22

[摘要] 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的开工,是宁波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中开工的第一条。按照《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宁波有3条城际铁路,分别是宁波到余慈、宁波到慈溪、宁波到奉化。

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的开工,是宁波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中开工的条。按照《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宁波有3条城际铁路,分别是宁波到余慈、宁波到慈溪、宁波到奉化。

记者打听到,作为宁波到余慈城际铁路的一期工程,宁波到余姚城际列车已经提上议事日程,目前正在前期工作中,按照计划将在明年开行。

宁波到余姚要开城际铁路,这个想法见诸报端,早是在2012年,当时的余姚市交通局局长蔡柏灿对媒体表示,考虑到高铁开通后,萧甬铁路将以货运为主,这样一来,是不是可以利用萧甬铁路富余的运力,开通余姚到宁波的城际列车。按他的建议,城际列车的车厢不用多,有6节就够了,每半个一班。

记者打听到,之后,经过和上海铁路局的多方沟通,这事才有推动。卢子跃市长、王仁洲副市长也曾前往上海与上海铁路局接洽。这次开通的宁波到余姚城际铁路,就是利用萧甬铁路富余的运力,由上海铁路局负责运营,地方政府以资金补贴方式购买服务。

这条城际铁路是开行动车组么?时刻如何?停靠哪些站?票价如何?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方面表示,计划是开行动车,但具体如何开通运营有待确定。宁波至余姚的城际铁路主要是利用萧甬铁路富余运能开通宁波至余姚小运转班列试运行,由上海铁路局负责运营,地方政府以资金补贴方式购买服务;新建和改造相应中间站及客运配套设施;购置或租赁运营用车。市政府已与上海铁路局就运营用车、维保基地建设和具体开行方案等达成基本共识,项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已建立,目前正在推进签订路地合作框架协议等有关事宜,争取尽快开通。

宁波到余姚,现在一天有60趟火车开行,动车二等座的票价是15元。再开行城际列车有必要么?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宁波到余姚城际铁路其实是宁波至余慈城际铁路的一期工程,是宁波都市圈城际铁路和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项目。今后作为二期项目,宁波到余姚城际铁路就延伸到了慈溪,成为宁波到余慈城际铁路。

单单宁波到余姚城际铁路,对于促进余慈地区统筹发展、加强宁波中心城区和副中心城区的密切联系、满足宁波余慈地区铁路客运需求意义重大。“可以实现宁波—余姚火车公交化出行。”业内人士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