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茅忠群:用户需求与体验是智能化厨电的动力源泉

欧联华文网   2015-12-18 17:17

日前,第三届中国国际厨房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德现代厨房高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国内外厨房产业品牌厂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厨电智能化发展进程以及未来趋势。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智能家居对厨电发展的推动》主题演讲。

 

茅忠群:用户需求与体验是智能化厨电的动力源泉
 

目前中国智能家居正经历“融合演变”的黄金十年,中国承接发达国家家居制造转移使得家居家电行业整体技术及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全球化、专业化合作分工也为中国厨电产业在高层次参与全球竞争提供优势。目前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飞速发展,基于移动网络技术的智能互联家电蓬勃涌现。而去年初Google收购NEST以来,众多IT公司提速加入智能家居行业,由多种控制方式实现对家电智能控制的新时代业已来临。信息分享和交互更加紧密,催生了万物互联的解决方案,于是万物互联物联网应运而生。 “通讯技术、传感技术、操控技术、显示技术等技术的进步为智慧厨电的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互联网+作为智慧厨电的一种技术而采用,应当满足人们信息分享的需要。” 对于智能技术与智慧厨电的发展,茅忠群如是说道。

 

 

近年来,国家为推动信息化、智能化城市发展,特别是今年“互联网+”的提出,使得针对厨房健康、饮食安全、烹饪、服务和信息沟通等市场需求的智能化厨电产品迎来爆发式发展。但茅忠群强调的是,“用户的使用需求及体验仍然是当前智能化厨电发展的动力源泉。”

 

从推出中国款智能厨电套装、家实现油烟机的全面智能化应用,到中国家电行业个高端生活方式O2O社交平台方太生活家发布、批获得中国智能家电产品评价并占据厨电行业的半壁江山,短短两年多时间,站在互联网时代与智能家具产业风口的方太做出了一系列转型与变革。作为国内先引领智能厨电发展的高端厨电领导品牌,方太创立20年来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将用户体验放在位,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每年将不少于销售收入的5%投入研发,为中国厨电行业积累了大量的核心科技的同时,也不断进行技术改革完善旗下产品性能,为中国厨房的品质生活不断创造惊喜。 

 

据了解,就单从2015年来看,方太已连续推出7款厨电新品,包含智能油烟机、可蒸可微波的蒸微一体机、集合水槽、果蔬净化机、洗碗机三重功能于一体的水槽洗碗机等,给行业带来革命性的突破,也为用户创造了一个个惊喜厨房电器产品。在智能技术发展上,方太通过首创的“智能吸排系统”,解决了传统吸油烟机所无法破解的产品功能和使用体验的死角,实现了吸油烟机从被动适应中式烹饪的需求,到吸油烟机了解和满足中国烹饪的习惯,从此将中国家庭从重油猛火的厨房中解放了出来。而这也是方太对于吸油烟机在智能时代的构想。终完成了油烟机从“被动吸烟”到“主动排烟”的转变,从让消费者满意到消费者惊喜的转变。 

 

 

正如资深媒体观察家丁少将所言,“好的智能,是让智能悄然存在,把复杂的技术和繁琐的交互留给自己,把简单、有趣的使用体验留给用户。无处可寻,却又无处不在。”为实现与人的智能交互,方太智能油烟机也有自己的选择和实践,但不是采用互联网+智能化浪潮下横行遍地的繁琐的APP交互,而是依靠传感器科技。如很有意思的“风随声动”功能,就是利用嵌入烟机的声音传感器,菜在下锅的一刹那产生声音后,传感器控制自动启动排烟功能;厨房空气管家,也是利用一个识别有害气体分子的传感器,当传感器监测到有一氧化碳、甲醛等异味时,即判定空气质量差,从而智能开启吸排换气功能。自动巡航增压也是根据传感器检测到烟道压力的变化,自动加大或者减小吸排的风力。一系列看似简单的智能传感器设计,却带来了更好的厨房生活,这也正是智能化厨电的发展核心。

  在智能家居大行其道的现今,茅忠群认为做企业不宜浮躁,无论是智能厨电还是智能家居的发展仍离不开以用户为中心,智能家居同样需要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专注一项事业做出好的产品是企业大的责任。 “方太需要思考什么是真正的用户需求,现在有些所谓的智能家电其实是在给用户添麻烦。好的智能家居产品一定既有意义又有意思。” 茅忠群强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