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休假快清零啦 没休可以拿补贴吗?

甬派客户端  2015-12-14 09:02

[摘要] 2015年后一个月,你的年假休了吗?不同工龄,年假怎么算?换了新工作,带薪休假怎么算?年假,能跨年吗?哪些情况不能休?如果没有休年休假,可能获得单位补贴哦!关于带薪休假的那些事。关系到你的个人福利,速速收藏!

2015年后一个月,你的年假休了吗?不同工龄,年假怎么算?换了新工作,带薪休假怎么算?年假,能跨年吗?哪些情况不能休?如果没有休年休假,可能获得单位补贴哦!关于带薪休假的那些事。关系到你的个人福利,速速收藏!

[Description]

先来对照,你的年假有几天

1年<累计工作时间<10年5天

10年<累计工作时间<20年10天

累计工作时间>20年15天

1、天数根据累计工作时间确定

职工在同一或者不同用人单位工作期间,以及依照相关规定视同工作期间,应当计为累计工作时间。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2、换了新工作,年假怎么算

进入新的单位,且符合连续工作12个月以上,当年度年休假天数,按照在本单位剩余日历天数折算确定,折算后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享受年休假。

计算公式为:(当年度在本单位的剩余日历天数÷365天)×职工本人全年应当享受的年休假天数

3、这些情况,当年不能休假

(1)享受寒暑假,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的;

(2)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

(3)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请病假累计超过2个月;

(4)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请病假累计超过3个月;

(5)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请病假累计超过4个月;

(6)依法享受探亲假、婚丧假、产假等国家规定的假期以及因工伤停工留薪期间的;

(7)已享受当年的年休假、年度内又出现2、3、4、5项规定情形之一的,不享受下一年度的年休假;

(8)确因工作需要,职工享受的寒暑假天数少于其年休假天数的,用人单位应当安排补足年休假天数。

4、年假,能跨年吗?

年休假在1个年度内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

单位因生产、工作特点确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职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个年度安排;

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职工休年休假的,经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休年休假。

5、年假补贴怎么算?

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

年假补贴计算公式为:职工本人的月工资÷21.75天(月计薪天数)×200%×应休未休带薪年假天数。

计算公式里的月工资是指:职工在用人单位支付其未休年假工资报酬前12个月剔除加班工资后的月平均工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