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十大单身聚集地 浙江排名第六

甬派客户端   2015-12-09 09:07

[摘要] 近日,民政部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单身男女人数已近2亿,主动选择单身的女性人数明显增多。独居人口从1990年的6%上升到2013年的14.6%,与台湾及日本等地的发展趋势基本一致。

近日,民政部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单身男女人数已近2亿,主动选择单身的女性人数明显增多。独居人口从1990年的6%上升到2013年的14.6%,与台湾及日本等地的发展趋势基本一致。

[Description]

此数据一经发布,一张“十大单身聚集地排名示意图”迅速在网上流传,并得到各大主流媒体转载报道。记者发现,十大单身聚集地中,天津名列,山东末尾,而我大浙江也榜上有名,位列第六。于是有宁波网友晒图晒地址,要求脱单!也有人表示,自己在各方面都拖了后腿,连单身也是。

但是问题来了,为什么单身者会急剧涌现?答案或许不止一个,有媒体分析了这么几种原因:

,是女性的经济越来越独立。

今天,城市中大量的白领工作,某种程度上更适合细心、富有耐心和定力的女性,男性在白领阶层的优势正在极速丧失。女性从职场上获得的物质、荣誉都不输男性。

第二,微信微博等信息工具改变了异性之间的相处方式。

人们建立社会关系变得更容易,单身男女获得亲密陪伴的难度被大大降低,无论是短期恋爱还是激情陪伴,情人关系的建立变得轻易甚至随意。反过来,这也导致优势稳定的情感越来越稀缺。

第三,生育观已经有所改变。

今天,都市女白领的生育期望值屡创新低,一些新锐如徐静蕾的女性们,也愿意尝试“冷冻卵子”这样的技术,来保留传宗接代的几率。总而言之,仅仅因为生孩子而结婚的人越来越少了。

其实做单身男女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何必强求“脱单”呢,既然身为单身贵族,就要努力成为一个“好单身”,网曝10大好单身成分及各地好单身特点如下:

“好单身”10大成分:

1.“二”一点95.6%

2.能担当88%

3.会赚钱62.4%

4.潜力股61.7%

5.有情调56%

6.真体贴49.2%

7.爱臭美41.8%

8.听指挥39%

9.有修养37%

10.有户口29.7%

各地“好单身”特点:

四川单身乐观豁达

东北男人能担当

上海“妻管严”发病率

西藏女人被认为可靠

广东单身会挣钱

天津单身是潜力股

苏杭地区有情调

山西人体贴且不做作

河北人认为外表美很重要

山东单身有修养

说到浙江的单身族,给网友的印象是“苏杭地区有情调”。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单身族有情调并不难理解。但记者想问,和杭州同属浙江的宁波单身族,有没有一个鲜明的群体特征,是“低调”吗?

也许是吧,因为鲜有网友单独来讨论宁波单身族这个群体,然而,低调并非被忽视的理由,敢问宁波单身族的出路何在,是网上说的找外地女孩,甚至泰国老婆,还是娶越南新娘吗?NO,这些都太调侃了,记者还是想引用“沪江英语”网站《致单身者:如何一个人过得精彩》一文中的某些观点,谨祝你们过得更好:

1、保持房间整洁

一个人生活时,很容易马虎应付房间整理。如果得过且过,家里很快就堆了成叠的盘子和杂物。哪怕很少有室友或朋友来串门,每周至少也得打扫一次房间。要是家里乱七八糟,一进门肯定会感到头大。干净整洁的房间才会使你井然有序、心情愉悦。

2、从平凡中发现美好

觉得自己的世界毫无美好可言?那你肯定没用心发掘。当你独自蜗居在家、感到心情抑郁时,何不出门多接触大自然?看小鸟掠过天空,感叹它们高超的飞翔技术;听邻里狗儿相互吠叫,猜测“这些家伙都在讨论啥?”仰望那棵硕壮老树,想象它是一个巨人,要是身手灵活,还可以试试爬上去;在后园种点花草蔬菜或小树;去公园散散步,边聆听森林呼吸边整理思绪,为眼前美景而惊叹。

3、谨防胡思乱想

思想既是益友又是劲敌。你注意到没有:只要脑中闪过一丝消极念头,就会引起恶性循环,直到自己完全被心理恶魔打倒才罢休?当你自认为“我此刻很孤独”时,消极想法便很容易蔓延,后你甚至觉得“我永远都会这么孤单”或“永远也不会有人爱上我”。

4、创造价

单身想要过得开心,好的办法就是创造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的东西。你可以针对喜欢的话题开一栏博客,去公园写生并把画作挂在墙上,学一门新语言(例如德语或西班牙语)。有时一个人在家往往缺乏主动创新的动力,所以,要是觉得没灵感,可以带上电脑和笔记本,去公园、咖啡馆或市内长椅坐坐。简单的环境改变也能大大提高效率。记者刘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