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梁祝天地:产业生态圈为支点商业地产开发

孙轶笔记  2015-11-20 09:26

[摘要] 商业地产在供应过剩和互联网的双重冲击下,传统商业的市场空间不断被侵蚀,即使是万达、银泰这样的大鳄,商业地产中的业态也要不断的更新以应对新常态下的挑战,重构产业生态,作为突破商办地产开发瓶颈的一种手段,越来越多地得到业内的认可。

1

商业地产在供应过剩和互联网的双重冲击下,传统商业的市场空间不断被侵蚀,即使是万达、银泰这样的大鳄,商业地产中的业态也要不断的更新以应对新常态下的挑战,重构产业生态,作为突破商办地产开发瓶颈的一种手段,越来越多地得到业内的认可。 

然而知易行难,如何选择适合项目特性的产业生态,如何构建产业生态,都需要大量的调研、推广,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的甘苦是外人很难体会到的,梁祝天地的成功,为解决商办地产的的突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样本。 

作为开发商的联合集团,在业内一直是一个成功住宅开发商的形象,开发的“天”字系列楼盘也是高档楼盘的代表,在拿梁祝文化园地块时的套路也和万达差不多,即用住宅部分的利润补商业的成本,即使商业不是很成功,项目也亏不了。

1

房价增长放缓使万达模式走到了头,住宅利润自身难保的情况下,商业就必须做出价值!

首先是正确的定位,梁祝天地的特点是交通方便,历史文脉丰厚,是传统旅游景点,但周边人口密度低,所以商业只能以辐射半径更大的目的性消费为主,结合项目特点,以千古流传的梁祝故事为引子,“浪漫之都、爱情圣地”的文旅产业园定位,奠定了项目的成功基础。

1

仅仅浪漫,而不浪费,商家还是赚不了钱的,除了个别土豪,情侣们往往还处在事业上升期,收入不高,消费欲望强烈,却支付能力弱,客均单价低,在市中心繁华地段才有大量的人流来支撑营业额,做普通情侣商业,卖卖小吃服装饰品,城隍庙和鼓楼能把梁祝天地干出八条街。

爱情消费里有一个消费频次极低(比买房还低),客单价极高(一辈子只有一次,绝不能委屈自己)的产业,就是婚庆消费。据统计,宁波平均每对新人的婚庆消费(不计新房装修)已接近10万元,以平均每年6万人计,是一个60亿的大市场。

这么大的市场自然会吸引人去做,在镇明路、日湖婚庆广场等地自发或有引导地形成了的婚庆策划、婚纱摄影和花车装饰一条街,婚宴更是各大酒店争抢的对象,貌似已经没有空间了。

这个产业真的没有痛点了吗?

对商家而言,虽然行业利润很高,但架不住房租的上涨,镇明路的日租金已经超过7元,虽然有一些商家如不死小强般撑了下来,更多的换手潮就成了常态。更要命的是,传统婚庆一条街没有内外景地,只能在店铺内简陋、狭小的摄影棚内拍摄,外景要开车去找,效率低不说,效果也没有保证,很多高端客户就被流失到上海、苏州甚至国外。

对新人来说,影楼的室内装饰、外景地选择余地太少,不小心还会和闺蜜“撞衫”,不仅拍婚纱的时候要影楼外景地来回颠簸,婚宴当天的跟拍也要在外景地、酒店跑之间奔波,稍不小心就会错过时间,结婚的酒店也不是专门为婚宴设计的,仪式效果大大折扣。

痛点就是商业机会,梁祝文化园在构建产业生态链以“专业化定制”以及“一条龙服务”这两个方向为指导。“专业化定制”满足新人不同的要求,实现“定制化”的效果。而“一条龙服务”对商家资源进行整合,形成“流水线”,能够一次性满足新人的全部需求。

梁祝文化园内大型的摄影棚、和花圃外景地能够满足新娘的所有幻想,有充裕的时间可以从容补妆、取景,有足够的背景使每一张照片都是的经典。专门为婚宴设计的酒店能让婚礼仪式的每一个流程都充满惊喜,且毫无瑕疵。

1

这么好的环境,这么好的服务,商家和新人们自然会趋之若鹜,项目的成功就毫无悬念,根据文化园提供的资料,已经有上海薇拉婚礼会馆、苏州大摄汇婚纱摄影基地、苏州婉纱仙妮婚纱婚品集合店、蝶居酒店等婚庆企业落户,占总招商面积的70%以上,这些婚庆企业带来的消费者还会吸引更多的产业链周边企业,如珠宝、美妆、家纺等商家入驻。

大多数企业到这里就算开发结束,坐等或卖铺了。但开发者们的眼界不仅仅在租金上,甚至不去考虑租金,文化园不仅引进企业,而且参股、控股优势企业,共享园内企业的增长红利,还可以将其孵化上市,赚取更高的资本溢价,前文说过,婚庆市场的容量超过60亿,与传统的地产开发相比,未来空间巨大,且增长稳定,在资本市场上是个很好的题材,市盈率更高,梁祝天地的开发,开启了单纯的地产开发,向更高层面的资本运作转型的一扇新大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