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专家分析:央行年内降准可能性或降低!

网易财经  2015-11-16 08:57

[摘要] 月末,有望批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增强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信心。

央行昨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129亿元人民币,扭转此前连续四个月减少势头;当月中国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也走出八连降,增加533.37亿元。

根据央行网站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全口径下10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274361.02亿元,较上月末增加0.05%。此前9月减少额为为7612.78亿元,连续第三个月刷新单月大降幅。

10月财政性存款余额为46188.99亿元,较上月增加5110.57亿元;综合外汇占款和财政存款的变动,10月市场因此减少了4981.57亿元的流动性。

民生银行首席宏观研究员温彬表示,10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129亿元人民币,扭转此前连续四个月减少势头;当月中国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也走出八连降,增加533.37亿。当月M2同比增长13.5%,较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外汇占款增加是主要推升因素。

他指出,自8月11日央行对人民币中间价报价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快速贬值再逐步企稳回升的走势。10月份以后,人民币贬值预期减弱,当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0.2%。当月对外贸易顺差616亿美元,创新高,结汇意愿上升,助推本月外汇占款恢复增长。

“本月末,IMF有望批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增强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信心,促进外汇占款稳定增长。同时,取消现行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的落地,也有利于货币市场利率平稳地保持在合理水平。或降低了央行年内降准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