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金丽温铁路12月开通 温州以南火车将绕过宁波北上么?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中国宁波网  2015-11-01 08:31

[摘要] 28日开始,新金温铁路全线进行动车组上线测试。按照计划,它将在今年12月20日开通试运营。

28日开始,新金温铁路全线进行动车组上线测试。按照计划,它将在今年12月20日开通试运营。

新金丽温铁路是金华-丽水-温州铁路,全长188.8公里,设东孝、金华南、武义北、永康南、缙云西、丽水、祯埠、青田和温州南等9个车站。

1

这条铁路,是我省2高速铁路交通圈中的一环,它的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并可提速至250公里,和甬台温铁路的等级一样。

它的建设和开通,放在全省范围内有两大意义:丽水有了动车组,浙江陆地地级市城市届时实现动车组的全覆盖;杭州去温州打通了另一条快速通道,即经杭长高铁到金华后,转新金丽温铁路,后抵达温州南站。

而在宁波,有部分人关注——以后是不是温州以南的列车就可以绕过宁波直接北上了?途径宁波的列车会不会减少?

先来看看新金丽温铁路的列车安排,按照此前的计划,它将拥有40对列车,其中37对为动车组。

具体的列车安排上,此前也有媒体进行了“透露”——根据《丽水高铁重点线路新时刻计划表》,12月20号起,每天温州南往返贵阳北、长沙南、南昌西、南京南、杭州东、上海虹桥、北京南等高铁站共有22对也就是44趟高铁列车途经丽水火车站临时过渡站房,列车停靠时间一般为两。

1

在新金丽温铁路调试阶段的8月4日与8月5日,已经有13趟途经宁波的高铁停运或更改终点站。

这就意味着,温州以南的列车绕过宁波直接北上理论上来说是完全有可能的。

另一个关键的问题是,途径宁波的列车会不会少?

值得注意的是,新金温铁路如果按照200公里时速计算,温州到金华全程需约57,到杭州只要2个左右。而现在从温州到杭州,走甬台温铁路及杭甬高铁也需要3个左右。

从票价上来说,现在温州绕经宁波到杭州,全程在425公里左右,高铁二等座需要153元,而走新金温铁路到杭州,全程在340公里左右,高铁二等座的票价预计将更低。

同样的目的地,旅客毫无疑问会用脚投票,愿意选择新金丽温而少选择杭甬和甬台温。这是不是意味着途径宁波的列车一定会减少?

业内人士分析说,新金温铁路开通后,会对甬台温铁路进行分流,对于温州南北上沪宁杭等以远地区的旅客,选择走新金温铁路的动车将会是,温州以南途径宁波的列车应该会减少部分。但从总体上来看,列车不会减少很多。一来新金温铁路需要一个客流集聚的时期,不可能一下子就达到所有运能。二来甬台温铁路上客流丰富,出行需求旺盛,铁路部门如果要调剂列车,需综合考虑沿线旅客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