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级建造师极度紧缺 资格考试23人违纪

钱江晚报  2015-09-21 15:58

[摘要] 9月19日和20日,2015年度一级建造师及相应专业资格考试进行。全市共有11158人进行37444科次的考试,据统计,实际到考22947科次,到考率为61.28%,查处各类违纪21起。

9月19日和20日,2015年度一级建造师及相应专业资格考试进行。全市共有11158人进行37444科次的考试,据统计,实际到考22947科次,到考率为61.28%,查处各类违纪21起。

据宁波市人事考试办介绍,今年无论是违纪总人数还是高科技作弊的数量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减少,主要是全省的考试环境整治力度加大,以及近几年宁波严厉打击高科技作弊的成果。去年考试有73起违纪。

今年的21起违纪中,利用无线接收器作弊的占了大多数,为10起,考生通常花200元到1200元不等的价格向不法分子买来设备,等场外发送答案。

事实上,无线电作弊的方式在宁波考点是行不通的。宁波市人事考试办介绍,各考点均有无线电固定监测基站、无线电巡回监测车、规范化考点音视频采集系统的严密监管,再利用金属探测仪、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双重排查,作弊仪器无所遁形。

一级建造师考试舞弊屡禁不止的原因,还是跟该证书含金量有关。在宁波第八轮紧缺人才指数中,一级建造师属于“极度紧缺”,不仅和在职人员收入挂钩,还有的通过行业内证书租借获利。

另外11起违纪包括:7起手机带至考位;1起带小抄;1起未经许可离场;2起翻阅参考资料。

据介绍,各类违纪行为将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12号令)有关规定处理。轻者当次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严重者2年内不得参加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延伸阅读

南塘老街二期9月26日盛装开业(图)

国家统计局:70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同比首现转正

鄞州重点工程稳步推进 力促投资中高速增长

宁波现“活体树雕”被批“残忍的艺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