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岁就获得专利 宁波这个12岁小女孩怎么做到的?

甬派客户端  2015-09-14 07:47

顾沁缘与她发明的便携式采摘梯

顾沁缘与她发明的便携式采摘梯(资料图)

创新、发明,很多人会认为这是大人才能做的事,其实不然,余姚市实验一小504班女生顾沁缘发明的“便携式采摘梯”,近日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别看顾沁缘年纪小,可12岁的她,已获得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发明“便携式采摘梯”时,她仅有9岁。

3年前的那个暑假,小沁缘跟着爸妈到老家三七市镇摘杨梅,看着紫黑色的杨梅挂满了枝头,馋得她直流口水。“我个子太矮了,爸妈又不放心让我爬树,急得我抓耳挠腮,这时一个创意火花闪过我的脑海:应该设计、制作一个携带方便又能伸缩的果园采摘梯,这样的话,无论杨梅长在高处或低处,都能轻松摘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