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景瑞地产收购上海一项目 战略重点移至一线城市

每日经济网   2015-09-13 08:04

[摘要] 9月9日,景瑞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瑞控股)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景瑞地产同意向上璞基金 1.92亿元,用于收购上海浦东惠南的华傲度假村项目。据了解,上璞基金收购该项目的总价为4.27亿。

9月9日,景瑞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瑞控股)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景瑞地产同意向上璞基金 1.92亿元,用于收购上海浦东惠南的华傲度假村项目。据了解,上璞基金收购该项目的总价为4.27亿。

除了上述收购,今年上半年景瑞地产还曾拍得上海宝山区、虹口区两幅地块。公司高层表示,公司加大了对上海项目投入是出于战略需要,未来将以上海为基地城市,深耕长三角。

当天,景瑞控股还发布了2015年8月公司营运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合约签售销售额为3.61亿,环比增长4.98%,合同销售面积约为31542平方米。

旗下基金收购华傲度假村

景瑞控股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015年8月14日,景瑞控股全资附属子公司景瑞地产和上海佳邦与上海实臻订立一份合伙协议及一份补充合伙协议,据此,景瑞地产同意向上璞基金 1.92亿元用于(其中包括)收购华傲度假村。据了解,上璞基金初步年期为5年,景瑞持股99.90%。

华傲度假村是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惠南镇的低密度别墅区,地处浦东国际航空港和临港新城,曾为上海地产集团旗下物业。

景瑞地产控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杨铁军告诉记者,收购华傲度假村项目是公司补充上海储备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在拍地上是比较谨慎的,相比之下,并购方式更有利于我们控制成本,也有助于更好地挖掘项目价值。而且此次收购的价格也比较合理。”杨铁军说。

发布上述收购公告的同天,景瑞控股还发布了2015年8月公司营运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合约签售销售额为3.61亿元,环比增长4.98%,合同销售面积约为31542平方米。

此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景瑞控股上半年收入16.93亿,同比增长89.2%;来自销售物业的收入约为16.44亿元。截至上半年,景瑞控股总资产276亿元,较去年年底增长4.6%。

半年报还显示,集团今年1-6月预售金额及销售回款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共计64.95亿;同时,调整后的净负债率为129%,同比下降了89个百分点。宽松的资金情况将较好地支撑集团接下来进一步扩大 开发的策略。

加紧布局上海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景瑞地产布局上海市场的意图已经 明显。今年1-6月,景瑞地产先后在上海宝山区高境镇和虹口区江湾镇拍得两幅地块,竞得价分别为9800万元和6.52亿。

作为于上海起家的地产公司,景瑞近两年多在长三角其他城市开发项目,而上海区域内鲜有大的动作。根据2014年报显示,景瑞控股2014年在上海的销售项目只有两个,合约销售额总计只占公司总额的3.8%。此外,截至去年年底,景瑞在上海的土地储备仅占集团总建筑面积的4.7%,远低于杭州、绍兴、苏州等长三角城市。

对于外界评价景瑞“重回上海”的说法,杨铁军回应:“我们从来没有离开过上海,近加紧了在上海的布局是一种 策略的调整。因为公司之前在上海的项目差不多都进入了尾盘。未来还会继续加大在上海的 开发力度。”

一直以来,景瑞地产以首置刚需类和首改类产品作为公司两条主要的产品线,但杨铁军表示,景瑞将在上海尝试不同的产品策略,除了标准化的产品,还会加入一些创新性的内容。

据了解,针对上半年在宝山和虹口取得的土地,景瑞将分别打造成20平米的 型刚需住宅框架式的个性化订制住宅两个“非主流”项目。

杨铁军说:“上海是 具有 的城市,地产行业发展成熟,各种类型的项目在上海都仍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因此我们在上海的开发会更灵活。”他透露,未来在上海,景瑞也不排除参与开发转租商办类项目的可能性。

杨铁军还强调,深耕长三角是公司重要的发展战略,要把上海作为集团的基地城市,南京、苏州、杭州、宁波为战略城市。据了解,目前景瑞一共在13城市有 项目,其中绝大部分位于长三角地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