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未来10年 宁波新材料科技城到底啥模样?

甬派客户端  2015-09-11 07:43

[摘要] 备受关注的宁波新材料科技城战略规划揭开面纱。未来10到20年,宁波新材料科技城会是啥样?宁波新材料科技城的发展定位是“一心四区”:新材料创新 ,创新驱动先行区,新兴产业引领区, 人才集聚区,生态智慧新城区。

备受关注的宁波新材料科技城战略规划揭开面纱。未来10到20年,宁波新材料科技城会是啥样?

科研平台及服务机构超100家

宁波新材料科技城的发展定位是“一心四区”:新材料创新 ,创新驱动先行区,新兴产业引领区, 人才集聚区,生态智慧新城区。

在《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宁波新材料科技城提出至2030年规划期末,宁波新材料科技城核心区科研平台和创新服务机构数量将超过100家,带动宁波市新材料产业规模达到8000亿元,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和外籍人员数量5000人左右。

核心区面积58.3平方公里

按照规划,宁波新材料科技城核心区总面积58.3平方公里,南至通途路、北至宁波绕城高速、东至宁波东外环线、西至世纪大道(东昌路),以及国家高新区世纪大道以西的1平方公里区域(东至世纪大道、西至福明路、南至通途路、北至江南路)。

引进新材料领域的大院大所

宁波新材料科技城将有序推进“一个基地、四大体系、八大平台”建设。

一个基地,即建设国家新材料前沿创新基地。积极引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内国际名校等新材料领域的大院大所,聚焦纳米碳材料、材料基因组、高分子材料、智能材料等前沿领域,进行重点突破。

四大体系,即构建技术创新体系、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体系、创业孵化体系和协同创新体系。

八大平台,即新材料国际研发平台、新材料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国际技术转移平台、人才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信息与政策服务平台和国际新材料产业孵化平台。

建“一轴两带双 ”

在《核心区总体规划》中,核心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51平方公里以内,总人口约46万人,其中城市人口39万人, 人口7万人。

核心区58.3平方公里的土地将形成“一轴两带双 ”的总体空间结构。

“一轴”即串联科技城核心区南北的 绿谷科技创新轴,是大东部地区新产业发展带的核心组成部分。

“两带”为东西向的两条生态景观带,分别为植物园生态保育带和甬江综合景观带。

“双 ”分别为宁波国际新材料创新 和文胜湖新材料科技服务 。其中,宁波国际新材料创新 为市级的科技创新 ,与东部新城核心构成组合 ,成为 城区双核心之一;文胜湖新材料科技服务 与镇海新城北部商贸 构成组合 ,共同打造宁波 城区北部副 。

“一江四湖多廊”

在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上, 办公、文化、 、体育、医疗卫生、社会福利等设施及文物古迹及宗教设施一应俱全。

核心区将内形成“一江、四湖、多廊”的水体系统。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超过900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近19%。绿地系统形成“十园、多点、多廊”的布局结构。

核心区内将实行更加严格的节能减排标准,提高产业准入和环境准入门槛,强化环评保护机制,严格禁止污染型项目入驻。

宁波细分10个新材料领域

根据《宁波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我市将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传统 领域,鼓励和扶持新材料产业重点提升领域,着力培育新材料产业 巨大的战略先导领域。

三大领域涵盖了宁波10个新材料细分领域,具体为新材料产业传统 领域的 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高性能磁性材料,新材料产业重点提升领域的电子信息材料、海洋新材料、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以及战略先导领域的纳米材料和先进碳材料。

宁波要实施七个重大应用示范工程

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必须以应用需求为出口。宁波将通过实施七个重大应用示范工程,牵引并推动相关产业链群快速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

这七个重大应用示范工程是:以储能城市公交和纯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为主的“绿能”交通综合示范工程,以海洋新材料为主的蓝海工程,涉及感知、传感、传输和智能应用的物联网工程,生物医用材料为主的健康工程,3D打印材料工程,高分子、特种钢、新纤维材料等产业集群工程和创新机构引进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