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老人房产留给外孙女引发孙子不满 法官确认:遗嘱有效

钱江晚报  2015-08-25 10:23

[摘要] 浦江楼奶奶去世前,立下遗嘱,把自己的房子留给女儿和外孙女,可是她的孙子孙女不干了,觉得老人的遗嘱无效,应该作废。双方因为这个问题争执不下,向浦江县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对此房产纠纷,法官确认遗嘱有效。

浦江楼奶奶去世前,立下遗嘱,把自己的房子留给女儿和外孙女,可是她的孙子孙女不干了,觉得老人的遗嘱无效,应该作废。双方因为这个问题争执不下,向浦江县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对此房产纠纷,法官确认遗嘱有效。

老人立遗嘱把房子留给外孙女,孙子有意见

浦江的楼奶奶早年丧夫,只有一子一女陪伴自己。不过因为儿子并没有尽到赡养义务,所以楼奶奶晚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女儿兰芳和外孙女小慧生活在一起,由她们照料起居。

2003年9月,楼奶奶去世之前,在两位见证人的见证下,由律师执笔立下遗嘱,她居住的两间旧屋分别由女儿兰芳和外孙女小慧继承,儿子孙子孙女不得争房产。整个立遗嘱的过程还被录制了录像。

几年后,楼奶奶离世了,她的儿子和儿媳也因故去世。遗嘱中提到的两间房屋也因为拆迁,只剩下一间半的新房子,小慧一直生活在这里。

但楼奶奶的孙子小君与孙女小萍一直认为这份遗嘱是无效的,影响了房屋过户手续的办理。

2014年10月,兰芳和小慧将小君与小萍告上法庭,要求法院确认遗嘱有效,一间半的拆迁安置房归原告所有,并由两被告配合办理土地证房产证有关手续。

法官后确认:遗嘱有效

小君和小萍一直觉得,奶奶在立下遗嘱后不到三个月就去世了,有理由怀疑奶奶当时精神状况已经不清,不能准确表达真实的意思。这样的遗嘱理应作废。

但是浦江县法院经审查认为,根据我国《继承法》规定: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遗赠办理;有遗赠抚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而且小君和小萍也并没有提供与奶奶精神状况相关的证据。故法院认定遗嘱有效,拆迁后的房屋应归两原告所有,被告有义务协助办理过户手续。终,浦江法院判决支持了两原告的诉讼请求。

 相关新闻

5年大变样:宁波南翼崛起新高地

房子一夜间竟跌了30万 300户业主集体维权

房企净利润下调 部分中小房企退出房产行业

宁波又有4个村庄获国家发大,来看看有没有你家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