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高校"富豪榜"出炉 清华年收入123.6亿居首

武汉晚报  2015-08-24 08:26

[摘要] 按照 部要求,进入8月份后各大部属高校陆续公布了2014年度决算情况。根据目前76所部属高校公开的决算数据而得出的“高校富豪榜”,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这四所年度决算进“百亿俱乐部”的大 居前列。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进入第二梯队,位居前十。

按照 部要求,进入8月后各大部属高校陆续公布了2014年度决算情况。根据目前76所部属高校公开的决算数据而得出的“高校富豪榜”,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这四所年度决算进“百亿俱乐部”的大 居前列。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进入第二梯队,位居前十。

在 梯队中,清华大学以年度决算175.6亿、年度收入123.6亿元稳居 。我省的7所部属高校 依次是,武汉大学(第六)、华中科技大学(第八)、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九)、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十三)、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十九)、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十九)。

各高校收入来源主要是财政拨款收入和事业收入。此外,捐赠收入也是来源之一,从武大和华中科大公布的数据看,去年它们收到的捐款分别是4069万和2749万。

相关人士称,从这个排行榜看,国家 资源向985和211工程 倾斜是不争的事实。

另外,从 种类看,综合性大学较专门性大学更有 ,因为理工科庞大的科研经费需求,理工科见长的高校吸金和花钱的能力明显超过以人文社科为特长的高校。而财经类大学却不如它们培养的毕业生会“赚钱”,甚至比师范类大学还“穷”得多,如上财、中南财经、西财、央财等 财经类高校,平均只有10亿元出头的决算和收入,在榜单上摆尾。

 相关新闻:

台风"天鹅"转弯 宁波部分地区仍有大雨到暴雨

江东箕漕街水浒饭庄为违建 女业主阻挠拆违

租了违章建筑 可否拒付租金?

当文化与旅游邂逅 在慈城体验慢生活(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