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上半年净利润率仅9%

证券日报  2015-08-19 08:30

[摘要] 中报显示,房企平均净利润率历 首次跌入个位数,表明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中低利润行业范畴。

中报显示,房企平均净利润率历 首次跌入个位数,表明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中低利润行业范畴。

告别 时代,步入白银时代的房地产行业,正加速洗牌的过程。实际上,面对越来越难卖的房子,以及越来越薄的利润,不少中小房企开始主动转型,投身金融、体育等时下更为火热的行业。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仅近日公告转型的上市房企便包括浙江广夏、莱茵置业(已改名“莱茵体育”)、海德股份等。同时,包括苏宁环球、阳光城这种体量不小,业绩表现不错的房企,在夯实主业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健康、金融等新业务,来应对进入“下半场”的房地产市场

就连老大万科,面对传统住宅产业不断下滑的利润率,也开始积极布局新型业务。其总裁郁亮也表示,“行业进入白银时代,盈利水平受到一定局限,需要精打细算做事情,从管理要效益”。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对《证券日报》记者称,“目前已由36家上市房企公布了半年报,平均净利润率历 首次跌入个位数,仅9.12%,表明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中低利润行业范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