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浙江一传统房企宣布退出房产行业

中国新闻网   2015-08-18 13:39

[摘要] 30年前以传统建筑起家的传统房企浙江广厦18日公告称,将在未来三年内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 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去年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广厦不会忘本,建筑和房产永远是广厦的主业。”公告之后,楼明表示,目前处于缄默期,不便表态。

30年前以传统建筑起家的传统房企浙江广厦18日公告称,将在未来三年内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

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去年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广厦不会忘本,建筑和房产永远是广厦的主业。”公告之后,楼明表示,目前处于缄默期,不便表态。

广厦公告称,未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中小型房企生存压力加剧;短期内,受高库存、投资性需求减少、落实不动产登记制度及房产税推出预期等因素影响,去化压力仍旧较大,行业利润率可能进一步下滑。

此前,该公司已通过销售清盘、股权转让等方式进行快速去化和剥离房产项目。2014年,该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已置入影视文化行业。

今天发布的广厦公告称,基于公司退出房地产行业的整体思路已经较为清晰,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竞争力,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决定在未来三年内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进入有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的新领域,实施产业转型。

根据广厦公布的实施计划,目前其子公司中,浙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通和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广厦(南京)房地产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广厦东金投资有限公司为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子公司,主要开发项目有“天都城”项目、“十二橡树”项目、“戈雅公寓”项目、“长江路九号”项目三期和东阳项目(规划中)。

对于存量项目,广厦将加快项目去化,尾盘项目清盘后注销项目公司,对于尚未去化项目、在建及待建项目,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按市场价转让、资产置换等方式出售给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或非关联第三方。

同时,公告也明确将不再新增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

在此操作对公司的影响上,广厦认为,进一步明确退出房地产行业的计划,有利于加快剥离低效资产,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质量,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有效解决与控股股东形成的同业竞争问题,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产业整合。

广厦称,将集中精力加强对现有影视文化行业的整合,并积极探索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新的产业领域。

去年,楼明认为,楼市还在洗牌阶段,部分小的企业肯定会被市场的淘汰。他当时称楼市的回暖还在去化阶段,尽管已有一批土地被放出,但不一定是开发的好时机。不过,广厦终一定会在建筑和房产行业做大做强。

不过,就在当时,能源也已成为广厦新的发力选择。“在能源产业,我们会进行进行重点的突破。”楼明说的能源是指2011年就得到批复的广厦舟山石油项目,广厦也成为原油中转领域的个民营企业。

关于公告中所提影视娱乐行业,广厦将如何做大做强,广厦方面表示,会在下周公布的中报中有所体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