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浙江低工资标准9月或上调17% 高增加270元

浙江发布   2015-08-10 07:46

[摘要] 近日,浙江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办公室拟制了2015年我省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初步计划从今年9月起执行,将月低工资标准从现行的1650、1470、1350、1220调整为1920、1720、1580、1430元。

近日,浙江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办公室拟制了2015年我省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初步计划从今年9月起执行,将月低工资标准从现行的1650、1470、1350、1220调整为1920、1720、1580、1430元,增长幅度分别为16.4%、17%、17%、17.2%;拟将低工资标准从现行的13.5元、12元、10.9元、9.8元调整为17.5元、15.6元、14.2元、12.8元、增长幅度分别为29.6%、30%、30.2%、30.6%,待修改完善报省政府批准后实施。日前已开始在全省征求意见。

浙江低工资标准9月或上调17%

接下来,带您来了解一下低工资标准的相应法律政策:

1、低工资标准的含义:

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低劳动报酬。

劳动者依法享受带薪年休假、婚丧假等国家规定的假期间,以及法定工作时间内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视为提供了正常劳动。

2、低工资标准的适用:

月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3、低工资不包含的项目:

用人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下列各项以后,不得低于当地低工资标准:

(1)延长工作时间工资;

(2)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

(3)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

4、我省低工资标准调整的总体规划,《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按照低工资增长高于经济增长原则,每年调整低工资标准。到2017年,四档低工资标准平均达到每月2000元左右。

 相关新闻:

浙江出租房新规:每间不超2人

港口整合:宁波港欲吞并舟山港

2.4亿元“灯光”点靓宁波三江六岸19栋建筑、5座大桥

国内大都市型室内主题乐园罗蒙环球乐园昨正式迎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