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拿婚房首付款炒股 40万遭腰斩

武汉晚报  2015-07-15 07:46

[摘要] “这几天股市倒是涨起来了,但我偏偏没等到就割了肉。现在婚房首付款搭进去一大半,再继续炒下去,非得把下半辈子幸福都给赔上不可!”昨天,面对着准丈母娘咄咄逼人的“问责”,家住徐家棚的小伙肖路忍不住感慨“压力山大”。

“这几天股市倒是涨起来了,但我偏偏没等到就割了肉。现在婚房首付款搭进去一大半,再继续炒下去,非得把下半辈子幸福都给赔上不可!”昨天,面对着准丈母娘咄咄逼人的“问责”,家住徐家棚的小伙肖路忍不住感慨“压力山大”。

27岁的肖先生目前在一家公司做销售,辛辛苦苦工作多年,攒下40万元积蓄。今年过年,他带着父母正式上女友家提亲,双方家长约定,把婚期定在今年“十一”。上个月,小两口一起看婚房,选定徐东一处两居室的二手房。“原来的房东装修过,家具和装修都还很新,我们就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改造布置一下,‘十一’刚好能入住。”

由于房东要处理贷款和房产证的事宜,在等待的间隙,肖路一时“冲动”,将购房款投进股市。“之前身边的朋友们都在股市挣了钱,我因为房子的事还没着落,一直不敢轻举妄动。现在房子敲定了,我感觉短期炒一炒,如果能多少增加点‘老婆本’,岂不正好。”

就在肖先生将40万投进股市后不久,就突然遭遇了股市罕见的暴跌。“天跌停,瞬间就把1万多元盈利吐出去,还赔了2万多元本金。我哪敢动弹,只能继续守着。谁料股市连续跌停,短短几天居然就腰斩了。”上周二,眼看40万元房款只剩18万元,几近崩溃的肖路终于忍不住“割肉”逃离。

由于进出股市都曾征求过准媳妇的同意,未婚妻并未过多责怪他,相反安慰他“困难只是暂时的”。但近这个周末,当两人到未婚妻娘家吃饭时,“过关”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当未来的丈母娘听说房子的首付款亏掉了,可能得重新看更小的房子时,她当时就急了眼,指着我的鼻子一顿埋怨,说我没脑子还学人家投机,赔了夫人又折兵。后骂累了,她给我两条路——要么在一个月内凑足房款,按原计划买房;要么婚不结了。”

眼看股市近开始大幅反弹,肖先生进退两难:“我这个股市白痴,啥都不懂,在高点买入低点卖出,教训已经够惨痛了。目前看来,好像也只有股市能让我迅速回本,但我又怕成了那个后接棒的。现在的我已经输不起了,该如何是好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