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大连相关市场主体积极布置维稳资本市场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7-06 13:40

[摘要] 证券日报记者 李勇经济步入新常态,新的征程中,健康稳定的资本市场也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近期市场大幅度快速的调整,引发了市场的恐慌,促使资本市场回归理性轨道也成为近期的重中之重。国家想关部委机关已连发多项举措维护市场稳定,支持A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大连的市场相关......

    证券日报记者 李勇

    经济步入新常态,新的征程中,健康稳定的资本市场也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近期市场大幅度快速的调整,引发了市场的恐慌,促使资本市场回归理性轨道也成为近期的重中之重。国家想关部委机关已连发多项举措维护市场稳定,支持A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大连的市场相关主体也积极动作,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

    大连上市公司协会号召会员单位维稳股价

    面对巨幅波动的资本市场,拥有28家上市公司会员的大连上市公司协会时间做出反应,7月5日下午,大连上市公司协会的官网就发布了相关倡议书,倡导会员单位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协会还在倡议书中给出了五种可具操作性的意见,一是上市公司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主动增持上市公司股票,距前次减持不满6个月的可增持参股上市公司或购买其他上市公司股票,正在或拟实施减持计划的暂缓减持,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二是上市公司积极研究股票回购及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并购等事宜,履行相关决策审批程序,及时向市场说明,协会理事单位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司价值,保障投资者权益。三是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主动购买或增持本公司股票,及时履行报告义务,以实际行动向市场表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四是通过电话、网站、互动平台、信息披露等多个渠道、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与投资者的沟通,增进投资者对公司和市场的认知,消除投资者的误解,树立投资者的信心。五是本着对投资者负责、对市场负责、对公司未来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经营管理,不断巩固拓展传统业务领域,寻找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大连市证券业协会倡议全力维护辖区市场稳定

    作为大连证券市场的重要自律性组织,大连市证券业协会也在7月5日向广大会员发出倡议,要求各证券分公司及营业部及时落实总部采取的相关措施和行动,全力维护大连辖区的市场稳定。倡议书还号召会员单位要切实做好投资者服务工作,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我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形势,增强对证券市场的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坚持理性投资。同时,大连市证券业协会还对大通证券为促进市场平稳发展、保护投资者利益采取的具体措施和行动表示支持。

    大连市证券业协会还在倡议书中表示,协会坚信多方呵护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的态度是明确的,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决心是坚决的,支撑资本市场向好的基础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

    大通证券多举措保护投资者利益

    据知情人士介绍,总部位于大连的大通证券7月5日也召开了相关紧急会议,积极研究出台措施,以应对市场波动,维护市场平稳和投资者的利益。

    7月5日晚,大通证券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相应公告,就允许信用客户申请延长追加担保物截止日期、暂停提供融券券源、允许融资融券合约展期、启动信用账户持仓集中度监控以及扩大自营规模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具体措施有自2015年7月6日至2015年7月10日,客户可以向大通证券申请延长融资融券业务追加担保物截止日期;自2015年7月6日起,暂停向客户提供券源供客户融券卖出,但原有融券负债不受影响,客户可正常持有或偿还;自2015年7月6日起,受理投资者融资融券业务合约展期申请,每次展期长不超过6个月;自2015年7月13日起,将对信用账户持仓集中度进行实时控制;自2015年7月6日起,自营持仓规模在现有规模基础上增加25%。

    上市公司智云股份率先出手增持

    在这波股市的大幅快速下跌中,大连辖区上市公司智云股份的股价也从前期的高点47.16元,低滑落至26元,在7月2日发布相关增持计划后,智云股份的高管7月3日就火线入市,成为此波股市波动以来大连辖区家出手增持的上市公司。

    智云股份在7月3日收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谭永良、董事兼副总经理张绍辉以及财务总监李宏已在7月3日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分别增持43万股、1200股和5000股,合计耗资1138.30万元。

    智云股份在披露的增持计划中曾表示,增持的目的是基于对公司所从事的智能制造装备、机器人、工业4.0产业,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智云股份董秘任彤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由于近期股市大幅调整,公司股价受到影响,管理层认为公司目前股价被严重低估,目前处于价值洼地,因此做出增持的决定。另外,公司也希望通过此次增持向市场传达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李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