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波上半年新房卖了19154套 半年报华丽出人意料

钱江晚报  2015-07-03 09:45

[摘要] 一边股市还在跌宕起伏;另一边楼市已经全线飘红。刚刚结束的6月份,宁波市区的商品房成交量超越“红五月”,总共卖了4671套,同时破了5月份刚创下的4557套的历史纪录,再创新高。如此一来,也成就了今年甬城楼市华丽丽的半年报。上半年,市区超过19000套的成交水平,同比去年增幅高达115%。

一边股市还在跌宕起伏;另一边楼市已经全线飘红。

刚刚结束的6月份,宁波市区的商品房成交量超越“红五月”,总共卖了4671套,同时破了5月份刚创下的4557套的历史纪录,再创新高。

宁波上半年新房卖了19154套

如此一来,也成就了今年甬城楼市华丽丽的半年报。上半年,市区超过19000套的成交水平,同比去年增幅高达115%。

去化给力,被视为楼市大负担的库存,眼下也终于有所回落。再加上土地市场持续冷清,业内由此预测,卖房的和买房的对涨价预期或被提高,不过,上涨主要还是对宁波房价长期走软的阶段性反弹

6月4671套、半年19154套

成交连创历史新高

尽管房产交易中心的6月份统计数据还没出炉,但记者通过累加每日的成交量,发现单月4671套的成交水平,再一次刷新了历史至高点。

透明售房网显示,5月市区4557套的成交量,已经是宁波楼市有相关记录以来之。不想6月持续发力,再添百来套,一举再破纪录。

事实上,这半年来,月月都比去年同期翻番还多,特别是过完农历春节后,一周破千、月月逼近四千的场面,也早已屡见不鲜。

这两天,多个数据机构晒出的半年报,也是全线飘红。

前6个月总共19154套,这一成绩单,相比2009年楼市高峰时全年3200多套,已经毫不逊色了。

“这半年来,不论卖房的还是买房的,都是积极亢奋的。虽然,接下去七八月份是传统淡季,相比前两月成交量可能有所回落,但一下子冷清的可能性也不大。”21世纪立得房产的销售总监白文欣表示,下半年还有’金九银十’可期,预计全年战绩或再创新高。

的确,就拿近期首开的几个楼盘来看,像保利印江南、宁兴御府等,前来的意向客户坐满了整个会场,而且好多还是提前三四来排队的。

政策降息连环刺激

就看库存脸色了

楼市的火,新政、降息叠加出击无疑成了大推手。只是众所周知,与之博弈的还是库存。长期600万的高位库存,成了宁波楼市大的弱点。

如果说一年前,限购政策松绑、解禁,是为低迷的宁波楼市开启了道闸口,那么之后,首付比减少、公积金门槛下调、央行降息等,可谓对商品房以及存量房库存的“泄洪”,起了全方位推波助澜的作用。

就在6月28日,央行降息降准。这一举措,对股市到底利好或是利空让人琢磨不透,不过对楼市的利好则是直截了当的。光今年已经三次降息,房奴们掐指一算,百万房贷省下七八万利息,简直分的事。

多次“泄洪”以后如今我们再来看库存。截至昨晚7点整,透明售房网显示,市区可售商品住宅约560万方、4万套,尽管仍高,但总算是缩减了。

这背后,除了销量不断攀升之外,这一年多确实也没卖出多少地。翻看市国土局网站的成交公告,上半年市区拍出去的宅地仅有7宗,而且因房企拿地积极性不高,基本都以低价成交。

何况,考虑到供应过剩问题,今年政府也调整供地计划,还给各区控制了上限,要求推地节奏还要跟着去化水平走。业内因此推测,一波波跑量去化过后,接下去宁波的库存应该能逐步回落至正常水平。

涨价预期被提高

但业内分析全面反弹可能性不大

那么,就在眼下楼市万事俱备,就看库存之际,有不少意向购房者就问,房价是不是随时要涨了?对此,爱地房产咨询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许哲表示:“政策在扶持,利息不断降,库存也在减,土地也近一年没怎么卖了,你说还能再跌吗?”

前两天央行刚刚“双降”,已经有业界人士在网络爆料,恒大、万科等房企正酝酿涨价,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更是宣布7月起旗下所有楼盘全面涨价,幅度为5~15%。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试图联系万科、恒大在宁波的相关负责人,不过对方均不愿透露,只是称公司还在研究。

这次,到底真涨还是假涨?

其实,自去年年底,开发商楼盘打出涨价“号外”的声音一直此起彼伏,尤其是在一旦有重大利好出台之际。不过,后来记者也证实,多数还是“狼来了”,嘴里喊涨价心里实则是想跑量。直到今年“330新政”又带来多项红利后,雅戈尔明洲、万科公园里、盛达城等前期销售可观的楼盘,单价才真的有了每平米几百近千的涨幅。昨天,中海方面也透露,涨价应该快了,只是没后定。

对此有业内分析,像中海、万科等在宁波项目多、“期中考”战绩又名列前茅的房企,涨价预期被提振也是情理之中,但就此全面反弹可能性不大,下半年还是以企稳回升为主。

不过,据爱地的许总分析,此轮上涨或可视为宁波房价长期走软过程中的一个阶段性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