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腐败震惊全国 房管局长拥京沪36套房资产上亿

信息时报  2015-05-13 09:27

[摘要]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4月7日至13日,山西省委巡视二、三、四、五、六组分别进驻晋中市、晋城市、运城市,以及临汾市所辖9县、长治市所辖5县,对3个市、44个县及11所高职高专全面展开为期5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这是山西今年完成一轮专项巡视后,又开展的一轮常规巡视。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4月7日至13日,山西省委巡视二、三、四、五、六组分别进驻晋中市、晋城市、运城市,以及临汾市所辖9县、长治市所辖5县,对3个市、44个县及11所高职高专全面展开为期5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这是山西今年完成一轮专项巡视后,又开展的一轮常规巡视。

“塌方式”腐败震惊

2014年,是山西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震惊。

7名省级领导干部被立案调查,太原市三任市委书记、连续三任公安局长被查,吕梁市前后两任市委书记、原市长被查,省交通厅连续两任厅长被查,高平市连续两任市委书记、四任市长、一名纪委书记被查;

太原市“城中村”一个村主任的问题就牵扯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房管局长、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区规划局长等多名领导干部,其中,太原市房管局长张双娥在北京、上海等地有36套房产,家财过亿;

省煤炭厅原厅长吴永平仅在北京就有10套房产,去年12月被立案调查前还收受一套价值280万元在海南三亚的房产,被立案调查当天,兜里还装着1万欧元受贿款。

据悉,去年12月30日,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发布消息,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原局长张双娥等三人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均被移交司法机关。经查,张双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贪污公款

纪检干部自律不和“外人”吃饭

长期以来,山西反腐败不敢碰硬,此前14年没有查过一个市委书记的腐败案件,多年没有查处过省直厅局一把手的腐败案件。

“去年9至12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725件,月均比1至8月增长333.5%。”省纪委常务副书记迟耀云告诉记者。

去年,在山西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问题之时,曾任省纪委监察厅领导职务的金道铭、杨森林、张秀萍、谢克敏等先后被查处。如何重塑纪检监察系统良好形象,成为摆在山西省纪委书记黄晓薇面前的个课题。

去年9至12月,全省共立案调查纪检监察干部11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6人,给予撤职以上重处分26人,56人被清除出纪检监察队伍。

“为什么这么严?过去,都快成烂摊子了,怎么查别人?”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李吉山说,“严”体现在点点滴滴,比如要求首先从班子成员做起,绝不能和管理对象一起吃饭。“吃饭不是个小事,很多交易就是在饭桌上进行的。去年10月以来,我除了和家人、亲戚之外,没和别人在外吃过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