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波城事:所有跨江桥梁 单双号通行可行吗

钱江晚报  2015-05-06 08:01

[摘要] 钱江晚报记者昨天从全市交通拥堵治理暨公交都市创建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宁波仍将核心发展“公交优先”,目标是“四车一体”日客运量达到200万人次,公交机动化分担率再提高4个百分点。

钱江晚报记者昨天从全市交通拥堵治理暨公交都市创建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宁波仍将核心发展“公交优先”,目标是“四车一体”日客运量达到200万人次,公交机动化分担率再提高4个百分点。

除了常规公交、地铁、公共自行车、出租车这“四车”,城市快速路、公交专用道、公交场站以及乘换接驳,还有停车难等问题,都是今年宁波治堵的重头戏。

公交优先发展仍是治堵核心

“四车”日客运量力争200万人次

官方数据显示,到去年,宁波市区的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已经达到154万人次,公交机动化分担率提高了5%,乘客测评满意度超过86%。今年“四车”日客运量力争200万人次。

今年,在此基础上,以“减重复、增覆盖、便接驳、提运速”为准则,新增优化市区公共汽电车线路30条,公交线网长度突破800公里。全市将新增公共汽电车300辆以上,并推广应用100辆超级电容新能源公共电车,清洁能源比例达到50%。

同时鼓励公交企业拓展高峰通勤、休闲旅游等定制线路,增加跨区快线、社区巴士、爬山线、夜间线等特色服务,计划开通2条无轨电车线路、1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和4条定制公交线路。

而备受期待的地铁二号线,其一期28公里也将于今年建成,届时,轨道交通“十字”运营架构将构成。轨道交通的承运比例进一步提高,1号和2号两条线路一期的日客流量达到16万人次。

公共自行车方面,继续扩大规模,新建扩容360个网点,投放9000辆自行车,届时保有量也将随之突破3万辆。

增添20公里公交专用道

打通10条“断头路”

为提高公交出行效果,今年市区新增联丰路、通途路、机场路和广德湖路等一批公交专用道,总长度在20公里以上,届时,市区总规模将突破100公里。

为提高城市主干道通行效率,给市民出行加速,今年主城区还将打造15公里以上的快速通道。因此,随着环城南路快速路和北环快速路投入使用,与之相承的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杭甬高速互通立交等项目也会在陆续建成,以尽早构建出“口”字形的主城区快速路网保护环。

为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今年,中山路综合改造将加快推进,同时开工建设宁镇路改造、解放路-大庆南路综合整治等工程。同时为提高城市道路的通行能力,还要打通包括河清北路、达升路、范江岸路西延在内的10条城区“断头路”。

此外,在市中心通行压力较大的海曙区,将完成安丰街等15条支路的建设, 这些支路好比是网路结构中的“毛细血管”,不仅可提高中心城区的支路网密度,还可实现道路的“微循环”系统。

学校、医院、商(市)场和交通枢纽等是今年的“四边”交通拥堵专项整治区域。

例外,为加强中心城与周边县城交通联系,今年还将开工建设宁波至奉化市域铁路,及早实现中心城区与奉化城区快捷、舒适、零换乘通道。并要求加快奉化、宁海、象山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 提高市域客运公交化比例。

新建成新江桥和澄浪桥

预评估跨江桥梁是否单双号通行

依照现有计划,今年城区内将新建成新江桥、基本建成澄浪桥等这些重要的跨江大动脉,并开工建设中兴北路跨甬江大桥和三官堂大桥,力促过江通道更加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还提到,针对过江桥梁的交通瓶颈问题,而且在江厦桥、灵桥已经多年实行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今年宁波还将对其他跨江桥梁是否设置单双号通行,进行预评估或仿真研究。

整治15个以上老小区的停车位

主城区将新添停车位2.5万个

继续发挥基层社区的能动性,今年市区将稳步整治15个以上旧住宅小区的停车难问题,确保全市新增专用停车位4.5万个以上,其中主城区 2.5万个以上。

依照计划,继续推进一批公共停车场建设,利用学校操场建设公共停车场,挖掘桥下空间增设停车资源。加大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开放停车资源力度,推进区域内不同建筑错时停车措施,实现共享共用成效。

为促进停车资源区域平衡协调,将继续做好错时停车位的发掘和管理,并强化责任管理部门联动执法机制,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路内违法停车现象。同时优化道路停车泊位咪表设置,加强道路咪表泊位管理,提高道路咪表停车收费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