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丰投资:绿地的综合金融业务将注入上市平台

和讯房产   2015-05-01 09:08

[摘要] 4月30日晚间,上海金丰投资(60060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了上交所《关于对上海(楼盘)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媒体报道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就近日媒体对绿地集团发展战略的有关报道予以说明。

4月30日晚间,上海金丰投资(60060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了上交所《关于对上海(楼盘)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媒体报道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就近日媒体对绿地集团发展战略的有关报道予以说明。

对于绿地集团张玉良借壳上市后的“一个”主业、推进“三大”战略,金丰投资解释道,“三大”战略为绿地集团在其基建、金融、消费领域相关业务现状的基础上,结合其未来发展规划,所作的战略阐述及定位。

其中,“大基建”领域将重点发展地铁产业。绿地将聚焦经济发展能级较高、人口集聚程度较好的省会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以“地铁+物业”综合开发为核心模式。

“大金融”领域将发展具有绿地特色的综合金融业务。绿地在细分领域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同时通过投资并购,着力获取核心金融资产,建立起拥有多种金融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目前,“大金融”领域主要公司为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截止2015年的一季度末,绿地金融控股总资产规模达到183.44亿元,较年初增加了50.12亿元,增加资产中对金融产品的投资是18亿元,其他部分投资项目也在推进过程中;一季度末净资产规模达66.45亿元,较年初增加6.72亿元;一季度实现利润总额7.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494%。

“大消费”领域将重点发展进口商品直销、酒店、旅游等产业。绿地将重点关注与中产阶级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中高端消费业态。目前,“大消费”领域主要公司为上海绿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绿地酒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绿地优鲜超市有限公司。

金丰投资披露,截至目前,绿地的地铁项目订单情况包括徐州(楼盘)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南京(楼盘)市地铁5号线工程,重庆(楼盘)9号线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哈尔滨(楼盘)地铁6号线、9号线项目,济南(楼盘)轨道交通及城市综合开发建设。

不过,目前,上述地铁项目订单,均处于项目前期筹备阶段,尚未有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绿地集团正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

金丰投资表示,媒体所谓“以后绿地集团会是中国大的地铁投资公司”的表述,实为绿地集团对地铁业务未来发展的愿景、期望。

同时,媒体关于“计划短期内促使金融产业达到100亿元规模”的描述不准确,绿地金融投资2015年4月开始发行“地产宝”房地产互联网金融产品,目前对该产品步设定目标是交易量达到100亿元。

另外,金丰投资也承认,绿地旗下绿地金控涉及的业务更为广泛,这部分业务将在资产包中被注入金丰投资平台。

 相关新闻:

佛山今起全面放开限购

上海力推城市更新 允许有条件实现土地变性

中国绿地集团在英国投资13亿英镑 项目开工

百城“松绑”公积金政策 二季度楼市劲吹暖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