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佛山今起全面放开限购

广州日报   2015-05-01 08:57

[摘要] 昨日下午4时许,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简称“佛山市住建局”)向记者发布通报称,4月30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召开房地产市场工作会议,部署稳定住房消费的具体措施,决定自5月1日起不再对在佛山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和非佛山户籍居民进行购房资格审查。

境内居民在佛山买房再无户籍套数限制第三套房要付全款

为贯彻落实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指示精神,市住建管理局决定不再对在佛山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和非佛山户籍居民进行购房资格审查。此举将更大便利市民购房,简化行政手续和提高行政效率,发挥市场调节作用。要求各区住建管理部门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并按照住建部规定做好房地产交易信息日报工作,继续严密监测市场变化,确保佛山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佛山市住建局

昨日下午4时许,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简称“佛山市住建局”)向记者发布通报称,4月30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召开房地产市场工作会议,部署稳定住房消费的具体措施,决定自5月1日起不再对在佛山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和非佛山户籍居民进行购房资格审查。

昨日下午3时10分,记者来到佛山禅城区国土城建与水务局,发现大院里竖有“房产会议”的指示牌,该局一楼会议室内几十名开发商坐在会议室中。记者在门外等候期间,时不时听到“放开限购”“不主张升价”的话音。下午3时40分许,会议结束,大概50~60名开发商走出会场,很快散去。大多数开发商表情都很平静,出门后也没有出现三三两两谈论的情况。

开发商:短期内不会涨价

昨日下午4时许,佛山市住建局通报称,4月30日,该局召开房地产市场工作会议,部署稳定住房消费的具体措施,决定自2015年5月1日起不再对在佛山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和非佛山户籍居民进行购房资格审查。

佛山市住建局称,该局对近5年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进行了梳理,特别是对2014年8月7日以来佛山商品住房交易的情况进行分析。2014年8月7日,佛山市住建管理局调整完善了住房限购措施,将限购对象从以“家庭”为单位调整为以“个人”为单位。此调整一方面释放了住房需求,另一方面简化了购房手续,极大地便利了市民购房,购房市民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反应良好。购房政策的调整与去年第四季度住房贷款政策的调整形成合力,促进了佛山的住房交易。2014年全年,佛山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20%,销售均价与2013年同期持平微涨0.5%,实现了房地产交易量升价稳的稳定发展态势。

在全面取消限购前,在佛山购房按现行政策执行,即本地户籍人口在拥有2套房产后限购,外地户籍凭借身份证就买一套,无需提供社保及纳税证明。对于二套房的认定,银行执行“认贷不认房”,即便你之前买过房产,但只要没贷款现在再买申请贷款,都有可能按照首套房来算,公积金也按提取和申请贷款次数来核定,但具体算第几套还得由房管界定。

新鸿基泷景项目有关负责人称,五一期间新货不加价,仍然是9.8折销售,但肯定要加大5月的销售目标成交量。

越秀地产佛山公司副总经理黄铭周表示,越秀在佛山的两个项目五一期间的促销策略不变。他认为,新政策的落地肯定会刺激佛山的成交总量,但短期内不会导致价格上涨。“库存量大是一个重要原因。”佛山中海地产也明确表示,五一期间不涨价。

以后境内居民在佛山买房,想买多少买多少,没有资格、套数的限制。不过,三套房不可以贷款,要付全款。

——一楼盘营销负责人

现在佛山市场供求过大,压力不小,放开限购肯定对市场有利好,但利好有多大,谁也不知道。

——一名开发商

广佛交界盘价格是广州中心城区的三分之一,无论是买来自住还是投资,都很划算。

——广州居民刘女士

今年在广佛交界盘看房,遇到的多是广州客,害怕佛山优质楼盘被广州客和投资者“扫货”。

——佛山市民谢先生

广州楼市影响不大

广州日报讯 (记者赖伟行)昨日,佛山正式宣布全面取消限购政策,业内人士分析,在“330楼市新政”后,广州楼市成交量已经较为回温,预计全年内都将保持比较稳定的状态,近期步佛山之后在限购政策上有所松动的可能性不大。

佛山楼盘来广州拉客

其实,从4月佛山提出准备取消限购的消息之后,广佛交界已经有楼盘发动新一轮攻势,抢攻广州本地客源。在广州海珠区江南西路地铁站等站点外,周末都能看到有佛山楼盘的推广人员向途经的市民派发宣传单张。

虽然佛山取消限购对广州楼市可能产生一定的分流作用,但进入4月以后,广州楼市的成交量也在稳步回升之中,在“五一”前,也迎来了供应量暴涨的情况。

经纬行监测广州市场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广州市将有约44个住宅楼盘推出约6500套住宅新货,较去年十一期间大增 68%,同比上年低迷的五一楼市,实际新推货量增加 79%。

广州政策松动几率小

“从目前各方面的情况分析,广州近期在政策上有所松动的可能性不大。”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从去年开始,佛山已经局部放开了限购,个别广佛交界的佛山楼盘广州买家的比例甚至超过了50%。而在“330楼市新政”出台后,广州之前位于花都、萝岗等区域的降价楼盘,价格也已经企稳。

广州同创卓越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分析,目前广佛楼市存在巨大的关联性,一旦佛山限购全面取消,将会有部分资金从广州流向佛山。

 相关新闻:

上海力推城市更新 允许有条件实现土地变性

百城“松绑”公积金政策 二季度楼市劲吹暖风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要求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政策春风”吹暖楼市 金三银四成色渐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