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产业升级没地咋办? 浙江推进"零土地"技术改造

钱江晚报   2015-04-29 11:12

[摘要] 昨天上午,省经信委、省公安消防总队、省环保厅、省建设厅、省安监局、省气象局六部门,通报了我省推进工业企业“零土地”技术改造项目审批方式改革情况。

昨天上午,省经信委、省公安消防总队、省环保厅、省建设厅、省安监局、省气象局六部门,通报了我省推进工业企业“零土地”技术改造项目审批方式改革情况。

技术改造,是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淘汰落后产能,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投资活动。而“零土地”技术改造,是技术改造的重要内容,是企业在不涉及新征建设用地前提下开展的技术改造。推进企业的“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方式改革,意义重大。

据悉,浙江省是国内率先提出并进行“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方式改革的省份,也是个研究制订具体措施开展实施的省份。

此政策抓住了简政放权提效的关键点。现阶段乃至未来一段时期,技术改造投资仍将是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政策抓住简政放权这个关键点,对于“零土地”技术改造项目实行审批目录清单管理。对于清单以外项目,企业向经信部门立项备案后可同时向节能、消防、环保、建设(规划)、安监、气象等部门办理承诺验收手续,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浙江省工业投资(技术改造)信息系统”统计,2014年全省工业企业“零土地”技术改造7143项,总投资1839.5亿元,占全省工业投资23.3%。

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零土地”技项审批方式改革文件出台后,全省各市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制定具体操作细则等方式落实改革要求。2015年一季度,全省各地备案“零土地”技改项目318项,项目总投资9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