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江六岸总体规划执行 严控沿江大规模住宅开发

钱江晚报  2015-04-28 07:46

[摘要] 甬江、余姚江、奉化江是宁波水生态体系的骨干,三江流域更是承载了宁波城市“商、港、水、城”的文化精髓。这里有一大批宁波有代表性的建筑,比如宁波大剧院、老外滩、宁波书城等都依江而建,传承了宁波以港兴市的历史文脉。

甬江、余姚江、奉化江是宁波水生态体系的骨干,三江流域更是承载了宁波城市“商、港、水、城”的文化精髓。这里有一大批宁波有代表性的建筑,比如宁波大剧院、老外滩、宁波书城等都依江而建,传承了宁波以港兴市的历史文脉。

为使“三江六岸”真正成为“市民之江、城市之脉”,我市从全流域总体层面加强对“三江六岸”的开发建设统筹协调,并于去年12月15日,市政府正式发文批复了《宁波市三江六岸拓展提升总体规划》。与以往相比,新规划的范围更广,不再局限城区范围,还包括余姚江和奉化江的外围流域段,涵盖整个三江流域。

那《规划》如何严格执行?

在昨日召开的宁波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其中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听取和审议宁波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严格执行<规划>的决定(草案)》。

伴随着宁波城市规模迅速扩大,三江六岸面临着洪涝隐患严重、水环境质量恶化、滨江空间用地功能布局不够合理、滨江景观品质欠佳等种种问题,因此,制定《规划》是必要的。

针对目前未严格执行《规划》的现状,市人大常委会拟作出如下决定:

在自然和文化资源保护方面,要加强生态系统保护,防治三江水污染,守住流量底线 ;要严格遵守“适建、限建、禁建”区域划分,禁止中心城区段三江视野范围内的采石行为。要切实保护好文物古 迹、古村落、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等。

在管控方面,加强《规划》设定的控制地带保护,严格三江走廊空间管制和滨江区域形态控制,确保滨江绿地特别是岛头绿地的完整性。要加强对《规划》确定的18处核心管控地块的保护,严格控制更改用地性质搞沿江大规模住宅开发。

另外,《决定(草案)》中还提到了维护《规划》的严肃性。违反《规划》擅自进行开发建设的要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规划》如需修改,应严格执行法定程序,其中涉及滨江绿地、滨江核心管控地块的用地性质或用地范围修改的,应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经审议同意后方可启动调整修改程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