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出资创客中心开业

经济日报  2015-04-20 14:32

[摘要] 上海市浦东新区由政府出资建设的公益性创业苗圃——浦东创客中心日前开业,浦东新区科创中心为建设方,市场化专业机构作为运营方负责苗圃孵化培育体系建设,首批创业团队已入驻,预计未来3年入孵苗圃项目可达400个。

上海市浦东新区由政府出资建设的公益性创业苗圃——浦东创客中心日前开业,浦东新区科创中心为建设方,市场化专业机构作为运营方负责苗圃孵化培育体系建设,首批创业团队已入驻,预计未来3年入孵苗圃项目可达400个。

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出资创客中心开业

浦东创客中心先期开业2个分中心,分别是IC咖啡芯家园和博济创客邦。IC咖啡芯家园专注于IC领域,将由IC领域经验和资源为丰富的社会机构之一的IC咖啡芯家园负责运营。博济创客邦定位为培育IT、移动互联网项目为主,将由培养创新型、高成长性企业和企业家的中国科技园区专业运营商博济创客邦负责运营。博济创客邦总经理叶明霞说,今年这里会很快引进100个团队,年底在他们中间就会出现15个至20个值得投资的项目。

截止到2014年底,浦东新区共有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市级25家,市级以上孵化器数量占全市的21.8%,累计毕业企业500余家,涌现出以复旦张江、微创医疗、展讯通信、锐迪科和科大智能等为代表的高科技企业,推动形成了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软件、移动互联网等产业集群。

去年,浦东新区科委修订了孵化器操作细则,更加突出扶持孵化器功能拓展和能力提升,尤其是平台专业服务和融资能力,着力解决初创企业发展“痛点”。政策修订以后,2014年获得区科委孵化器提升专业技术服务能力项目资助的平台共有9家。

新区还酝酿借助产业引导反作用推动孵化器专业化。据悉,张江集团正搭建“投贷孵”平台,助力孵化器转型升级,未来,张江孵化器和药谷平台将分别围绕E产业和医产业,向专业化孵化器转型。

新区科委还透露,浦东正面临“二次创业”和产业结构调整,许多老工业园区要“腾笼换鸟”、提升产业能级。浦东新区将利用老工业园区旧厂房改造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四新”产业,与街镇合作共建孵化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