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2015年一季度GDP增速7%

腾讯财经   2015-04-15 10:22

[摘要] 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一季度GDP增长7%,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对于一季度经济数据,市场极为关注,因为它会决定第二季度乃至全年的政策方向。

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一季度GDP增长7%,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对于一季度经济数据,市场极为关注,因为它会决定第二季度乃至全年的政策方向。

目前,一些宏观数据已经揭晓,一些先行指数出现回升。其中,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上方;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3.68万亿元,同比多增6018亿元。

一些经济指标则出现回落。数据显示,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同比下降6%,进出口增速双双下滑;一季度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下降约9%;3月CPI同比仅上涨1.4%,物价继续处于低位;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4.6%,连续第37个月负增长

在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前夕,一系列稳增长政策不断推出。

4月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范围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依法适当降低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民生证券总裁助理管清友(微博)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主要是因为传统增长引擎继续失速,而新增长点又青黄不接。房地产继续受到短期信贷因素、中期库存因素和长期人口因素的三重压力;制造业继续受到去产能和去杠杆的压力,投资空间受限;基建继续受到反腐、债务监管和公共收入下滑的拖累;外需继续受到人民币和外部经济再平衡束缚,难以独当大任。

管清友表示,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政治局会议可能会采取措施加大稳增长的力度。一是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二是地产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三是公共支出的收缩有望得到缓解,四是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协同战略,推动新一轮基建投资热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