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3政策性银行改革方案获批

中国新闻网   2015-04-12 11:50

[摘要] 今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批准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政策性银行改革方案。

今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批准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政策性银行改革方案。

国务院关于同意国家开发银行深化改革方案的批复原文

国函〔2015〕55号

人民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国家开发银行深化改革方案的请示》(银发〔2015〕74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人民银行商有关单位提出的国家开发银行深化改革方案,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国家开发银行要坚持开发性金融机构定位。适应市场化、国际化新形势,充分利用服务国家战略、依托信用支持、市场运作、保本微利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开发性金融运作模式,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通过深化改革,合理界定业务范围,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和治理结构,明确资金来源支持政策,合理补充资本金,强化资本约束机制,加强内部管控和外部监管,将国家开发银行建设成为资本充足、治理规范、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资产优良的开发性金融机构。

三、人民银行要会同有关单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完善监督管理,抓紧做好后续工作,确保国家开发银行改革依法合规、稳妥有序推进。重大情况及时报国务院。

国务院

2015年3月20日

标签: 银行 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