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曙违停车一年压碎上万平方米地砖 换砖花了200万

钱江晚报  2015-04-09 08:08

[摘要] 车辆的长期碾压,已经导致城区多条人行道严重破损。天一广场西面的开明街、月湖景区附近的镇明路以及马园路等,一些闹市区和老小区附近路段的人行道,受伤重。

很多市民可能没有意识到,在人行道上违停,除了造成车辆、行人交通不便之外,还让这些原本只供人走路的路面“承受不住”。

开明街、镇明路等路段,人行道上停了不少私家车。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TEXT-ALIGN: center;FONT: 14px/26px 宋体;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开明街、镇明路等路段,人行道上停了不少私家车。

车辆的长期碾压,已经导致城区多条人行道严重破损。天一广场西面的开明街、月湖景区附近的镇明路以及马园路等,一些闹市区和老小区附近路段的人行道,受伤重。

昨日,钱江晚报记者从海曙区城管局获悉,今年海曙将专项开展人行道的整治行动,除了修复受损路面,还要严加防范人行道停车乱象,并对违停车辆进行重点抄告。

车辆“见缝插针”违停

城区多段人行道遭破损

车辆违停年年在抓,可就是有不守规矩的车辆无孔不入、见缝插针。

“据我们前期查看发现,辖区内部分路段的人行道已经出现了习惯性破损的情况,可是另一些路段的人行道完好无损,为什么反差如此大?”海曙城管市政养护中心邬科长一语道破,“机动车违章碾压是人行道破损的主要原因,破损大的地方都是机动车经常碾压所致。”

人行道是市民步行的专用通道,且人行道上还设有盲道等人性化设施,本就不能停车。城管部门表示,近年来市区各类机动车数量激增,车辆在人行道乱停乱放现象越来越普遍,很多地段的人行道常年充当临时“停车场”。

尤其是学校、小区、商场、酒店周边,这种现象更为突出,已经严重影响过往行人、残疾人的通行安全,还损坏了市政设施。

对于人行道违停造成地砖破损的问题,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称,近期,他们接到人行道违停现象的群众投诉越来越多,特别是学校周边,由于违停车辆影响学生安全通行,老师和家长们对此意见很大。

要知道,去年一年,海曙区光修复治理这些“千疮百孔”的人行道,已经投入了200万元资金,累计更换了过万平方米的人行道地砖

今年海曙专项整治人行道

重点抄告违停车辆

今年,海曙再次加大了整治力度,针对人行道违停现象,城管部门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不仅要对破损路面进行集中修复,而且市区主要道路、重要窗口区域,以及群众投诉较多的一些违停路段,违停车辆都将接受重点抄告。

与此同时,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规范停车,不要再在人行道违停了。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在天一广场旁边的开明街看到,海曙城管部门的市政养护工人已经开始修复人行道,主要是更换已经破损的人行道地砖

施工现场,邬科长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虽然人行道和机动车道都是道路,但是它们的建造标准截然不同。简单而言,人行道是供行人行走的,铺设一般选用水泥制的小方砖、S形砖,以小方砖为主,同时兼顾美观;机动车道则是承担行驶车辆的重量,铺设的柏油路面主要考虑结实耐用。

人的体重一般也就几十公斤,可普通小轿车的重量有1吨多,如果是轻型货车则可以达到七八吨,中型货车甚至超过10吨。“人车重量差别甚大,要是把车辆开到人行道上停放,短时间小方砖尚能承受,可次数一多,久而久之路面必然破损。”邬科长表示。

在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取出已经碎裂的地砖,浇下水泥,换上新地砖。一名养护工告诉记者:“要趁天气晴好把破损的地砖更换掉,否则一下雨破掉的地砖下就会积水,行人踩到容易溅一裤腿脏水,翘起的地砖还容易绊倒人,害人扭到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